中華電信與愛立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進Beyond 5G演進 先進通訊技術 打造綠色網路 5G組網演進 驅動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與愛立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進Beyond 5G演進 先進通訊技術 打造綠色網路 5G組網演進 驅動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商愛立信, 31 於西班牙巴塞隆納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簽署5G Advanced / 6G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5G策略合作,攜手領航推進台灣5G網路邁向下一個Beyond 5G新階段。

中華電信與愛立信將結合彼此豐沛的技術與研發能量,深化雙方「5G-Advanced」演進技術之合作,並共同探索「5G企業專網」新應用及商機,包含5G 網路切片(Slicing)技術、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架構、超可靠低延遲通信(URLLC),加速5G專網應用擴散。在雙方推進網路演進的過程中,亦將以愛立信尖端節能設備及先進AI技術,打造高度自動化的智慧節能網路,進一步實踐「節能永續」。

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表示:「很高興見到愛立信積極投入與中華電信的5G合作,進行中的5G SA架構演進和即將帶來的網路切片功能,都使得5G創新應用有更多想像與期待。在雙方多年合作基礎下,我們有信心持續領航5G發展,攜手推動B5G新世代網路演進,創造新成長動能。」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 Chris Houghton 表示:「行動網路目前為全球超過60億人口提供連接,且此數字仍不斷增長當中,我們相信連網是實現數位化與培養數位技能不可或缺的關鍵。通過與中華電信的合作,我們期待透過5G及先進連網技術提高企業生產力,帶動整體產業與社會的數位化,共同創造永續的未來。」

本次代表中華電信與愛立信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林榮賜執行副總表示:「中華電信一向重視新技術導入與創新服務研發,透過與愛立信策略合作,將推進5G新世代網路演進,驅動創新應用發展,同時也將打造高效能、低耗能的綠色網路,實踐環境永續、綠色節能政策。」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精進5G網路,運用高效節能設備、導入B5G演進技術、擴大垂直創新應用,落實推動「永續+5G+創新轉型」的策略主軸,迎向新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