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前進越南智慧城市再出擊 宣佈跨足越南智慧城市聯盟

中華電信前進越南智慧城市再出擊 宣佈跨足越南智慧城市聯盟

中華電信今(21)日獲越南智慧城市聯盟(Vietnam Smart City Consortium,VSCC)邀請,參加與胡志明市建築建材協會(SACA)假越南胡志明市合辦之“越南智慧城市未來大會”。越南智慧城市聯盟(VSCC)正式宣佈與中華電信(2412)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成為新的聯合創始會員。中華電信的加入,正朝持續擴展、多樣化及符合智慧城市標準的方向前進,也意涵著中華電信深耕越南市場又向前邁一大步。本活動有多位跨國的重量級與會者共同參與,並以其過去在全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發展、建設等領域的成功經驗進行交流及分享,期能具體應用在越南智慧城市各場域。

過去越南在智慧城市或智慧鄉鎮未標準化之際,不同城市間的建設及開發項目,也有不同的定義,導致越南城市及各地區間缺乏整體與一致性的規劃。而中華電信研發之City Operating System(CityOS)城市治理平台,則提供標準化API,可與任何應用服務介接,將所有資訊整合至CityOS,提供儀表板功能,讓使用者可隨時監控城市內各角落發生的大小事,搭配事件趨動及AI分析功能,除了可即時發送各式告警事件外,也可連動設備或程式,達到提升城市安全性以及智慧節能功效,提供城市管理者最精準的決策輔助,是目前越南智慧城市發展上,最需要的智慧解決方案之一。

越南智慧城市聯盟(VSCC)的會員中,Fundación Metropoli 是一個擁有為城市規劃、景觀設計、建築設計,和建立區域生態系統極具經驗的歐洲公司; Dien Quang是一家研發智慧照明、服務和解決方案的上市公司,其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多個領域。今日再加上中華電信可將台灣在地電信基礎建設、國際服務、寬頻、互聯網及5G智慧服務的最佳應用經驗,協助越南升級現代化技術,除可提供最新的5G智慧解決方案,亦可提供最佳化連線速度、高效管理和大數據管理之整體方案。預期三家創始會員將可為越南城市帶來更豐富多元的智慧化城市,VSCC將持續爭取越南與世界各國技術領域不同組織的支持與合作。

VSCC 代表 Ho Quynh Hung 先生指出:”有國際知名夥伴-中華電信一起加入越南智慧城市聯盟,對 VSCC在提升和引領越南智慧城市發展戰略目標上,是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這不僅能成為智慧城市整體發展的核心力量,同時可確保每個解決方案和服務的效率和品質,深信定有助於越在地城市發展上的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劉炫龍協理表示:透過加入VSCC聯盟,有效擴大與各國夥伴的合作規模、豐富各國在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佈局;相信在越南產官學各部門力挺下,本次跨國聯盟將可讓中華電信在台灣智慧城市發展的寶貴經驗延伸到越南,同時借助VSCC在越南整體建築設計及智慧方案應用等實務經驗,與中華電信攜手在越南展開更多的合作機會、持續協助越南智慧城市發展的願景,一起為越南打造幸福的未來!

 

更多VSCC相關信息,請參考下述網址:https://b2b.dienquang.com/pages/vscc-vietnam-smart-city-consortium

 

Dien Quang公司介紹

Dien Quang成立於1973年,目前是提供照明、電力設備及智慧控制領域產品解決方案的領先公司。 Dien Quang 的不同之處在於,通過研究、開發和推出技術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將“智慧-安全-美觀”視為解決方案的核心價格。 智慧照明系列,以客戶為中心,Dien Quang不僅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還提供領先世界趨勢的整體規劃,以帶來超越投資者、客戶和合作夥伴期望,更全面性的服務。

Fundación Metropoli公司介紹

1997 年成立於西班牙,著力於都市建設及區域規劃,目標在全球範圍內促進經濟發展,提高競爭力、生活品質和可持續性。Fundación Metropoli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城市合作,並始終貫徹“智慧領域”的座右銘。 Metropoli 的解決方案幫助這些城市,獲得了獨特的設計,並開發了具有長遠影響力的計劃。 Metropoli 的策略是朝三個主要方向:研究、設計和項目開發,目標是創建一個生態系統,致力於都市及相連地區間的有效創新和積極轉型。 Metropoli 還與擁有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戰略合作夥伴”結成聯盟,以全球智慧城市規劃為的主要願景。

【中華電信公司介紹】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服務,為客戶創造優質的通訊環境與精彩便利的數位生活,亦積極發展與國際電信業者間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國際化。近年來,中華電信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的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並通過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制定、治理架構法制化程序,展現宏偉的企圖心,履行全方位企業社會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