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投資APRICOT海纜 深化國際業務布局

中華電信投資APRICOT海纜 深化國際業務布局

      中華電信(2412)宣布與APRICOT聯盟會員共同簽訂協議,將建造一條超高速海底光纖電纜,連接台灣、日本、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關島等地區。

      這條總長約12,000公里的APRICOT海纜,將採用最新海纜傳輸科技及全新路由,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後,可以提供超過190Tbps的總容量,為未來5G行動寬頻、物聯網、人工智慧、虛擬實境、雲端服務與遠距視訊等打造更高速穩定的網路服務品質。

      中華電信於2020年帶領台灣邁入5G時代,目前的成長速度超乎預期,預估未來2~35G的各類服務將更趨於成熟,並帶動整體需求面大幅成長。運用投資新海纜取得之超大頻寬承載能力,將可充分展現5G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網路服務特性,為中華電信在亞太地區的跨國電信業務合作,奠定深厚的基石,並進一步推升台灣在區域市場的重要地位。

      中華電信作為台灣和全球領先的資通信科技服務提供商,一直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最好的數據和通信服務。為提升台灣的國際網路安全,強化與周邊國家與重要電信市場的連結,積極布局亞太地區國際海纜建設。近期已有亞太直達海纜(APG, 2016)和新橫太平洋海纜(NCP, 2018)陸續於頭城海纜站啟用。現有東南亞日本二號(SJC2)海纜正積極建設中,預計可於明(2022)年完工,其於淡水及枋山雙登陸的規劃,將有效降低單一海纜站事故風險。本次中華電信再投資APRICOT海纜,並改走菲律賓東側,穿越印尼海域直達新加坡的全新路由,將再進一步提升海纜路由分散度,強化台灣連外頻寬安全,讓海纜解決方案更為多樣化,業務發展布局更為完整。

      關於APRICOT海纜的策略優勢,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強調:「APRICOT海纜全新的路由設計,未來將可與APGSJC2海纜經香港、越南、泰國的路由形成更完整的東南亞國際海纜環路。我們將持續建構以環太平洋與環東南亞所構成的亞太海纜雙環,以完整海纜路由與分散,發揮雙環軸心優勢,深化國際電信服務布局,滿足客戶需求。」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服務,為客戶創造優質的通訊環境與精彩便利的數位生活,亦積極發展與國際電信業者間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國際化。更多資訊,請參閱www.cht.com.tw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