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專網國家隊登陸歐洲 與波蘭EXATEL電信合作啟用智慧應用5G ZONE

中華電信5G專網國家隊登陸歐洲 與波蘭EXATEL電信合作啟用智慧應用5G ZONE

中華電信繼112727日與波蘭EXATEL電信簽署新興業務合作備忘錄(MOU)及台波雙方網路介接服務合約後,今(113)年台灣時間31日雙方的合作迎來重大進展。在中華電信林昭陽總經理、波蘭EXATEL電信 CEO Nikodem Bończa-Tomaszewski率隊,駐波蘭代表吳尚年大使、波蘭資產部司長Marcin Bania及波蘭格丁尼亞市(Gdynia)副市長Bartosz Bartoszewicz等共同見證下,兩家公司於波蘭EXATEL電信華沙總部正式啟用名為「5G ZONE」的5G智慧服務應用主題專區,其內容包含人流分析、人臉辨識及電子圍籬等智慧應用,充分展現中華電信在5G專網上多元應用的能力。而這次在波蘭EXATEL電信總公司的「5G ZONE」專區的啟動,不僅是對中華電信技術實力肯定,更深化雙方未來合作發展的無限可能,為中華電信拓展歐洲市場立下良好的里程碑。

中華電信與波蘭EXATEL雙方在簽署MOU之後,即針對各項新興技術及5G專網應用,展開了各項合作,並快速達成共識。波蘭EXATEL電信代表團於1121024日實地參訪了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的5G ORAN專網應用及成功案例,中華電信團隊也於1131月底到波蘭EXATEL電信華沙總部實地場勘,在雙方良好的互信基礎下,短短7個月內,就完成在位於波蘭華沙的 5G ZONE5G智慧服務應用主題專區,31日的啟用典禮為波蘭EXATEL電信首次展示5G專網智慧應用「5G ZONE」專區,未來將以「5G ZONE」專區為基礎推廣至波蘭政府單位、企業客戶等5G發展場域及擴大雙方在5G領域合作。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中華電信率先與EXATEL合作,除了5G ORAN專網的基礎網路建設,更深化至『5G專網智慧應用』。其中包括在台灣取得良好成績的人流分析、人臉辨識及電子圍籬等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的應用,這些5G的應用技術將可以為雙方帶來多項新興業務的深度合作。波蘭是一個充滿潛力的市場,我們相信這次合作將為波蘭的5G發展帶來全新的動能。」

        此次在波蘭「5G ZONE5G智慧服務應用主題專區的啟用儀式上,雙方更就在波蘭建置5G ORAN專網案場,及擴大雙方在5G領域合作上達成共識。中華電信簡志誠執行副總進一步表示:「這次的5G應用專區的成立是中華電信與波蘭EXATEL電信深化合作很重要的一步,充分發揮中華電信在5G專網領域卓越技術和豐富經驗。中華電信將積極攜手台灣5G專網與智慧應用等產業國家隊,共同進軍歐洲市場,為成為國際標竿企業全力以赴。」

 

 

【中華電信公司】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同時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服務。近年來積極投入ESG各項作為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並以其ESG承諾及最佳實踐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波蘭EXATEL 電信

EXATEL擁有完整的光纖網路佈建,為波蘭最大的固網通信公司,提供波蘭大型企業及政府機構在歐洲最高水準的電信服務。主要業務涵蓋固定網路服務、數據傳輸、光纖線路租賃、網際網路服務、語音服務及主機託管和數據中心等。核心業務是企業虛擬網路架設,如MPLS VPN,該技術是2002年由EXATEL於波蘭市場率先推出。EXATEL的對外投資包括在波蘭各經濟領域的 1500 多家中型和大型企業,例如: 金融銀行、電力工程、重工業以及國內外電信營運商等,是經驗豐富、可靠且值得信賴的商業合作夥伴。EXATEL曾參與歐盟Rapid 5G研發計畫,進行5G 技術測試並提出Polskie5G 700MHz頻段網路專案,以達成管理5G網路覆蓋率及提高網路安全為目標,目前Polskie5G正處於政府審查階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