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5G Advanced/6G暨ESG新技術應用合作備忘錄 在既有優質5G領先基礎上不斷前進 領航5G新世代並實踐節能永續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5G Advanced/6G暨ESG新技術應用合作備忘錄 在既有優質5G領先基礎上不斷前進 領航5G新世代並實踐節能永續

中華電信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227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2024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簽署5G Advanced/6GESG新技術應用合作備忘錄,在既有優質5G網路基礎上,深化雙方長期策略合作,持續引入最新的技術與創新應用,提升用戶體驗以保持市場領先地位。

2024年為5G演進標準5G Advanced的重要里程碑,中華電信與諾基亞將從三大面向著手深度合作,包含「5G Advanced & 6G高效新技術」,引入Nokia最新無線產品提供更高的速率以滿足更多元的創新應用、「5G RedCap物聯網新應用」,進行具有成本優勢之行動物聯網創新應用試驗、「智慧節能ESG」,導入最新的節能硬體和創新的節能軟體功能(MantaRay SON),並將於今年進行台灣首例POC合作案,進一步降低5G網路功耗及碳排。中華電信和諾基亞將於網路演進至5G-Advanced/6G過程中,共同探索新的相關價值鏈及應用場境,並在網路數據成長時兼顧能源使用效率,實現節能減排、環境永續的ESG目標。

中華電信林昭陽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的網路建設與應用服務發展,結合諾基亞領先的技術產品建構高品質網路,獲國際知名測速評比機構SPEEDTEST®OPENSIGNAL雙雙認證蟬聯台灣第一。很高興見到諾基亞與中華電信深化合作,助力中華電信領航台灣5G網路技術與品質不斷朝5G Advanced/6G前進,驅動創新智慧應用的蓬勃發展,並實踐環境永續、綠色節能政策。」

諾基亞行動網路事業群亞太區資深副總裁Jae Won表示:「諾基亞領先業界的新世代AirScale產品組合方案,結合超高性能、大容量及極致能源效率於一體。我們非常榮幸能為中華電信提供我們一流的解決方案,於演進至5G Advanced時代時,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AI/ML)提升網路性能,助力中華電信保持市場領先地位,並同時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我們將共同為客戶提供無與倫比的行動寬頻連網體驗」。

5G領先的基礎上,中華電信將持續精進,運用高效節能設備、導入5G Advanced演進技術,發展多元創新應用,優質服務首選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