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應用5G智慧網路切片啟發創新價值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導入智慧網路切片技術 助力企業客戶AI應用

中華電信應用5G智慧網路切片啟發創新價值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導入智慧網路切片技術 助力企業客戶AI應用

中華電信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攜手導入智慧網路切片技術透過5G 獨立組網StandaloneSA架構的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術可保證企業關鍵應用所需頻寬,提供企業級生成式AI應用,具體實現了雙方在去年(2023年)2月簽訂的「Beyond 5G合作備忘錄」有關5G企業專網及網路演進之相關合作內容。

展望2024,中華電信與諾基亞將再次於2024世界行動通信大會共同推進邁向5G-Advanced6G的合作,為台灣行動網路演進貢獻心力,並持續與台灣及全球的客戶共同創造Beyond 5G的全新應用及價值。

導入諾基亞智慧網路切片技術 中華電信助攻AI時代新應用

5G企業專網是全球矚目關鍵技術,透過5G高傳輸和低延遲的特性,可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及滿足智慧應用需求。根據全球行動通訊供應商聯盟GSA的統計,企業專網的採用企業,除了原有的製造業、運輸業、能源業之外,醫院、學校、風電場,乃至於運動場館或是表演場地等場景,也透過企業專網提供數位轉型及更佳的觀賞體驗。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針對企業客戶新型態AI展演的需求,導入諾基亞5G高性能基地台,並採用諾基亞最新基於獨立組網(StandaloneSA)架構的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術,可動態智慧調配無線網路資源之優先級,在現場超過萬名觀眾的情況下,成功確保新型態AI展演所需之專屬頻寬,首創全台萬人演唱會的全新科技展演體驗模式。

台灣5G三冠王,搭配諾基亞NR CA載波聚合如虎添翼

中華電信5G行動網路品質有目共睹,無論是5G網速和5G涵蓋體驗,為國內唯一獲得雙機構認證最佳5G網路之業者,更獲得「連續三年5G行動網速冠軍」和「連續六年台灣行動涵蓋冠軍」。中華電信在既有4G/5G堅實建設基礎上,偕同諾基亞導入5G NR CA載波聚合(5G New Radio 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透過諾基亞最新一代5G高性能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主動天線射頻單元 (Massive MIMO Active Antenna Unit)及高容量基頻單元 (Baseband Unit),結合中華電信全台最大主流頻寬資源優勢,可提供下行超過2.2Gbps,上行超過220Mbps的優質速率體驗,滿足高畫質影像直播,元宇宙,生成式AI等各類新型態應用所需之上下行傳輸需求。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近年結合5G高傳輸與最大主流頻寬的優勢,持續為用戶創造最優質的上下行體驗,滿足AI時代各類型新應用的需求。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有長久的夥伴關係,很高興這次能攜手合作,透過高效能的5G基地台結合動態智慧調配的網路切片技術,配合中華電信紮實的網路建設,提供客戶最優質有感的行動服務體驗。」

 

 

【中華電信公司】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同時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服務。近年來積極投入ESG各項作為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並以其ESG承諾及最佳實踐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諾基亞】

諾基亞持續創造促進世界合作共榮的領先科技。

身為 B2B 技術創新的領導者,我們正開創具備感知、思考與行動的網路,奠基於我們橫跨行動、固網和雲的網路技術。由屢獲殊榮的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引領,運用智慧財產權和長期研究創造價值。

今日,全世界的電信業者、企業用戶和合作夥伴,信任諾基亞所提供安全、可靠、環境永續的網路,並與我們攜手創造未來的數位服務和應用。

更多訊息請見:www.nokia.com台灣諾基亞 Facebook 粉絲專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