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IOWN) 為發展開放全光網路創新局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合作創新開發全光和無線網路(IOWN) 為發展開放全光網路創新局

中華電信與富士通株式會社今天宣布,雙方於1 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始為期2年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台灣共同合作研究基於IOWN倡議1的全光網路(APN)技術2。根據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將在台灣利用IOWN全光網絡技術建設網路,透過實現高容量、低延遲、低功耗網路,為實現創新和永續發展的社會及環境做出貢獻、開創新局。

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電信營運商,為解決5G服務、人工智慧和雲端運算等需求不斷增長所帶來的挑戰,積極投入下世代高速光傳輸網路的技術研發。20203月,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加入IOWN全球論壇(IOWN Global Forum),旨在實現高容量、低延遲、低功耗的網路環境。透過中華電信和富士通的合作,富士通將協助中華電信在台灣建置IOWN全光網路技術驗證環境,並將以此合作備忘錄為契機,推動該技術在台灣商業網路中應用。富士通將利用其在日本的成果和知識,為適合台灣電信環境的IOWN全光網路建設計畫的制定和早期商業化做出貢獻。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黃志雄表示:「中華電信身為台灣的電信龍頭公司,很高興與日本富士通簽署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與富士通將攜手發展開放全光網路,為B5G/6G、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創新應用情境,提供更好的光通訊品質,讓台灣社會與民眾及早享受資通訊服務帶來的便利性。」

富士通技術長Vivek Mahajan表示: 「我們很高興與中華電信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期許未來協同合作的顯著成果。我相信透過富士通業界領先的全光網路(APN)建構經驗與成就,將有效改善網路環境、解決社會問題以及減少網路運營造成的環境影響等議題。」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與富士通積極合作推動開放全光網路技術,加速創新應用情境的實現,並推動台灣建設開放全光網路,為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智慧生活的美好未來。

:

1. IOWN initiative

創新全光和無線網路(Innovative Optical Wireless Network, IOWN)概念的縮寫,是利用光電融合技術等先進技術,提供高速、大容量通訊和大量運算資源的創新網路和資訊處理基礎設施的願景。

2. All-Photonics NetworkAPN

支援IOWN理念的核心技術之一,它在通訊網路的各個領域都使用光(光子學),具有大大超越傳統通訊技術的高容量傳輸、低功耗、低延遲等特性。

 

相關連結

NTT 選擇富士通 1FINITY 超光學系統用於下一代日本核心網絡

https://www.fujitsu.com/global/about/resources/news/press-releases/2023/0606-01.html

 

【關於富士通(Fujitsu)】

富士通的宗旨是透過創新建立社會信任,使世界得以邁向永續。作為 100 多個國家/地區客戶首選的數位轉型合作夥伴,我們的 124,000 名員工致力於解決人類面臨轉變與挑戰挑戰。我們一系列的服務和解決方案,主要利用五項關鍵技術:運算、網路、AI、數據和資安與其整合技術,我們融合運用上述五項關鍵技術以實現永續轉型。富士通有限公司(Fujitsu Limited, TSE:6702)公佈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的財年綜合收入為 3.7 兆日元(280 億美元),穩坐日本市佔第一的數位服務公司。了解更多信息:www.fujitsu.com。

 

【中華電信公司】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同時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服務。近年來積極投入ESG各項作為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並以其ESG承諾及最佳實踐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