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歲末感恩 歡慶2023年營收與獲利雙超標雙成長 喜迎2024金龍年 打造「永續發展x數位協創x兆元市值」三大願景

中華電信歲末感恩 歡慶2023年營收與獲利雙超標雙成長 喜迎2024金龍年 打造「永續發展x數位協創x兆元市值」三大願景

中華電信總公司年終尾牙感恩餐會今(16)日在公司內熱鬧舉行,席開近百桌,邀請同仁、鄰近里長、轄區警消、喜憨兒基金會及各方貴賓共同參與,並寒冬送暖捐贈社福金30萬元予家扶基金會台北家扶中心。董事長郭水義率經營團隊感謝全體同仁過去一年的努力及付出,2023年中華電信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營收、獲利,雙超標、雙成長,創六年新高」;穩固的營運基礎及堅強的財務實力,也持續獲標準普爾長期信用評等“AA”,是全球唯一獲得此最高評等的電信公司。

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表示,過去一年在全體員工秉持「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四大價值觀,並善用「客戶夥伴、科技平台、基礎網路、組織人才」四個公司豐富資產,中華電信創造了多項電信第一、台灣第一、甚至全球第一的成績,為迎接數位轉型、永續轉型浪潮商機,建構領先的基礎。

中華電信不只是國內電信龍頭,更是國際企業

2023年,中華電信在美國上市滿20周年,紐約證交所鐘聲再響,傳達了中華電信的成長茁壯,也見證了CHT在國際市場的被認可;而中華電信日本子公司,以及與越南Viettel合資的IDC公司也都成立滿15周年。也就在2023年,中華電信國際事業群非合併營收超越百億。國際據點除美國、亞太地區,2024年更將擴大至歐洲地區,成立歐洲子公司,有台灣旅客、有台商的地方,就有中華電信的服務。

貫徹科技減碳+再生能源兩大策略,中華電信無悔投入淨零永續

在衝刺業績的同時,中華電信堅定無悔投入淨零永續,積極響應國際倡議,相關積極作為獲得國際評等機構的肯定,2023年蟬聯道瓊永續世界指數,名列全球電信業第一,12項指標全球電信業最高分;MSCI評等由A提升至AA!。中華電信貫徹「科技減碳+再生能源」兩大策略,2023年在5G及IDC業務持續成長情況下,減碳仍超越原設定目標,再生能源採購規模為電信業最大,並率先倡議承諾2030年達成生物多樣性淨正向影響(NPI)與無淨毀林(NND)。中華電信也是台灣唯一擔任IOWN全光網路國際論壇董事的企業,2023年與日本NTT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全光網路建立跨國電路,共同推動具節電效益的IOWN技術。

網路為本,中華電信提供高品質、前瞻、可靠的韌性網路

2023年,中華電信行動網路囊括Speedtest全數四項評比冠軍,同時也榮獲Opensignal 10項冠軍,雙雙認證蟬連台灣第一。身為台灣唯一擁有自主衛星的業者,中華電信2023年啟動ST-2同步軌道衛星接續計畫,更進一步取得OneWeb低軌道衛星在台獨家代理,並獲數位部審核通過國內首宗低軌衛星頻率核配。結合行動、固網、海纜、衛星、Wi-Fi等多元網路資源,中華電信為客戶提供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寬頻網路服務,網路韌性與危機應變能力更獲行政院肯定,連續四年獲頒「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首獎。

電信市場整併,中華電信擴大領先,建構一大二中新局

2023年,台灣電信業者由五家變三家,很明顯的過去不是五分天下、未來當然也不會是三分天下,中華電信將是一大二中新局的首選品牌、龍頭業者。中華電信擁有4G/5G主要頻段最大頻寬290MHz、5G主流頻段最大連續頻寬90MHz,且所有頻段的4G CA、5G CA、4G+5G CA都有預先在3GPP推動標準,終端支持度高。同時,在這些相對多的頻率資源基礎上,每個頻段都有扎實的基地台建設,可提供最大的容量,中華電信好用的頻寬才是真頻寬。

2023年,中華電信行動通信用戶(含物聯網)突破1,300萬、市占率約4成;固網寬頻「速在必行」,全面升級300M、500M雙向對稱,Wi-Fi全屋通導入Wi-Fi 6E新技術;影視1.0升級2.0、3.0,建構網路影視科技平台、攜手產業建構文化黑潮生態系,壯大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在同業整併網路過程中,中華電信在領先的基礎上持續不斷強化網路建設,用心、真心看重我們的客戶,中華電信的客戶使用優質服務是不用等的。

中華電信打造優質職場環境,激勵人才、共創未來

秉持企業永續理念,中華電信積極打造友善、優質職場環境,實施全台首創育幼工時、設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等多項措施,2023榮獲幸福企業金獎,及首屆「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肯定。2024年將實施「加薪及加發伙食津貼、勞退新制員工增加持股信託獎勵金、放寬晉升條件、研擬調升員工酬勞分派比率」等四大福利措施,並加發一次性獎金2萬元,激勵人才、共創未來。

展望新的一年,中華電信將持續秉持「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四大價值觀,並善用「客戶夥伴、科技平台、基礎網路、組織人才」四個公司豐富資產,邁向公司三大願景「成為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企業、成為數位生態系統協創者的領導品牌、成為遠遠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