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頒獎 中華電信連續四年獲得首獎 危機應變能力獲行政院肯定

112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頒獎 中華電信連續四年獲得首獎 危機應變能力獲行政院肯定

中華電信以結合海纜、衛星、5G專網、固網等多面向網路資源,協同軍、警、憲、調、海巡、消防、醫療等外部支援單位,成功地完成兩場112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任務,12月29日獲行政院頒發112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設施單位優等獎(第一名及第二名),並由郭水義董事長帶領團隊親赴行政院受獎。除設施單位獎項外,中華電信簡志誠執行副總經理獲得平時狀況「最佳主推官」個人獎殊榮。

112年行政院擇定中華電信5個園區,共辦理兩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其中第一場為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有史以來首次結合國軍戰技演練的實兵演習,該演習中中華電信應用了超優質的5G即時影像傳輸技術,成功地完成三地同時實兵演練的艱鉅任務,創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空前紀錄,透過與國軍戰技結合的實兵演練,奠定堅若磐石的區域聯防機制,大幅提昇戰時營運韌性與實體安全;第二場兵棋推演在歷經夙夜匪懈的整備後,中華電信協同支援的軍、憲、警、調、消防及醫療等外部單位,共同地完成最完整堪稱經典的平戰轉換程序演練,憑藉著高效能的橫向聯繫、縱向通報、堅若磐石的區域聯防及中華電信自身厚實的備援及調度機制,充分展現中華電信的抗災韌性與應變能力,獲得行政院長官及評核委員最高肯定,一致認同堪為典範。

借鏡俄烏戰爭及以巴衝突,持續強化網路韌性,中華電信永遠走在最前面

中華電信身為台灣最大的綜合電信業者,電信建設橫跨行動、固網、海纜、衛星、數據,所轄關鍵基礎設施對政府及社會運作深具影響。借鏡俄烏戰爭及以巴衝突,兩年來中華電信積極地提升網路韌性,強化異地備援、電路分散、實體安全、多重路由、即時搶修、緊急電源及資安防護等措施,並藉由結合軍警協防,展開整體應變計畫,以精實的預防整備、優異的網路綜效及迅速的橫向聯繫,有效地降低災害帶來的衝擊及損失。

董事長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身負確保穩定高韌性之全國聯外與對內通訊快速暢通的使命,已連續九年獲行政院擇定為演習單位,為了全面守護國家指管通訊,降低各式災害衝擊,中華電信會持續精進與強化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措施,以不斷進化的技術力,持續強化及提升網路韌性,確保核心業務持續營運,使國家指管通訊暢通無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