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2023臺北程式設計節」 城市儀表板大黑客松佳作殊榮

中華電信榮獲「2023臺北程式設計節」 城市儀表板大黑客松佳作殊榮

中華電信參加由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舉辦之「2023臺北程式設計節-城市儀表板大黑客松」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記者會。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特派五名菁英人才組成「數據調色盤」團隊參賽,從眾多卓越隊伍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佳作獎項,今(28)日於臺北市政府接受市長蔣萬安頒獎褒揚。

該競賽於1118日至19日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行為期連續32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不僅考驗團隊創意發想能力、成員間合作默契,更是一場耐力和毅力的挑戰賽。本屆活動計有各路程式高手組成55隊、共243人同場競技,經過兩階段嚴格評比,最終產生6組獲勝隊伍。

競賽當天在現場隨機抽出3大競賽主題,分別為「有緣在臺北-性別主流化與交友」、「祝您好孕-婦幼友善與育兒」與「韌性城市-水電節能與永續」,各隊伍可自選其中一項主題,應用臺北市資料大平臺(data.taipei)的開放資料集,於開源版的臺北城市儀表板中產出4個以上高品質的組件,具有相當高的挑戰性。

「數據調色盤」團隊成員憑藉卓越的技術實力和創新的解決方案脫穎而出,以「助您好孕」為主題,於有限時間內從市民與市府角度為出發點,提供從懷孕開始到小孩出生後各個階段統計分析資訊。成功開發後端API,並創建包含準爸媽護理之家各地區價格、托嬰中心分佈與幼兒園費用分佈等11個儀表板組件。這些成果不僅展現了我們團隊的卓越能力,更期待透過中華電信的努力,能夠在少子化的時代,有效提升我國的生育率。

中華電信承諾致力於技術創新,成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標竿企業。我們將不斷投入研發,持續推動5G技術發展,無論是在網路速度、基地台建設、應用場域的打造都是獨步領先,中華電信將積極與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城市轉型構築智慧願景,共同推動智慧城市各項建設與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