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商研院推出零售業「商店圈分析服務」 AI+大數據協助零售業者智慧分析人流物流 輕鬆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攜手商研院推出零售業「商店圈分析服務」 AI+大數據協助零售業者智慧分析人流物流 輕鬆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今日(12/12)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簡稱「商研院(CDRI)」簽署「商店圈分析結合產業服務平台」合作備忘錄,結合大數據分析及商研院產業服務經驗及資源,雙方首度攜手推展數據賦能服務予零售業,協助零售業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商研院是國內商業策略發展的殿堂級機構,中華電信是電信業的龍頭,本次雙方強強聯手,整合運用數位科技及商業策略輔導,共同賦能國內零售流通業,以數據驅動提升企業營運效率及效益。

企業行銷的4P策略中,零售流通業實體店址區位的選擇,尤為其中的關鍵。零售業過去在展店大多靠業務經驗或是局部、有限、靜態的資料,缺乏數位科技的協助,中華電信的數位科技持續賦能予各行各業,本次與商研院的策略合作,將發揮電信大數據及AI的優勢,打造零售流通業商圈分析解決方案,透過商研院的產業服務平台提供服務,解決零售流通業展店、移店選址效益評估之痛點。

商店圈分析報告係實體門市企業或微型企業主展店選址的好幫手,能提供各地區之人潮動態數量及客群特質,使企業得以更精準資訊進行商圈評估。

中華電信、商研院與零售流通業是緊密合作的關係,今天合作是個起點,未來將持續運用大數據、AI等資訊科技,協助企業深入了解消費者行為,加強協助國內各產業以數據力驅動數位轉型,積極扮演「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與協創者」,在數位經濟領域攜手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創造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