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參展112台南資訊月 邀您共同探索「AI驅動,領航未來」的AI創新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參展112台南資訊月 邀您共同探索「AI驅動,領航未來」的AI創新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榮幸參與「112年台南資訊月」,展會自1123(星期四)拉開序幕,持續至1126(星期日),於大臺南會展中心盛大展出,本屆中華電信主題定調為「AI驅動,領航未來」,邀請各界蒞臨前來探索AI創新應用服務的無限可能性。展區內呈現「智慧交通」、「企業資安」、「智慧安防」以及「科技藝文」等四大項科技創新應用服務,模擬各種應用情境,帶給民眾最多元的觀展體驗,一同揭開科技的嶄新境界,共創未來城市的智慧藍圖。

5G智慧車路雲端服務 開啟城市治理新紀元

中華電信於展區內精心打造擬真城市模型,展示優異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以行動網路基地台蒐集的訊息匯集為電信大數據,可以推估交通資訊如道路旅行時間、路段速率、車流量等,補足未建置交通偵測設備的路段資訊量涵蓋。電信大數據推估的交通資訊更可以進一步分析交通旅次協助政府單位進行運輸規劃。此外,中華電信建立virtual RSU(虛擬車聯網路側設施,virtual Roadside Unit)車聯網資訊發布平台,以雲端虛擬化架構替代路側硬體建置,協助國內推動車聯網服務普及;目前應用於緊急車輛優先號誌、輕軌駕駛輔助等智慧道路應用。現場模型展示緊急車輛優先號誌服務運作,緊急車輛優先號誌服務可協助消防車、救護車出勤行經路口時取得交通號誌的輔助,延長路口綠燈秒數或縮減紅燈秒數,保障駕駛執勤安全,提升救災救護效率。

AI科技體驗區邀您探索智慧生活的無限可能

中華電信展區集結多元AI創新應用,特別與臺南市美術館與中華電信i聽聽平台合作,於展區中可以體驗中華電信所自主開發之【AI聲音濾鏡】語音辨識技術服務,提供最在地化的「國語」雲端音轉字服務。用戶可快速處理語音轉文字、產出字幕/逐字稿及熱詞資訊、即時錄音等功能,AI分析轉換繁雜的語音資訊為重點摘要,助用戶快速掌握核心內容。企業資安專區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整合研發、實務、技術能力,提供事前檢測、事中監控應變、事後鑑識處理的客製化資安專業服務,迎向政府及企業等客戶需求,提供雲、網、端之整體解決方案規劃及建置。智慧安防專區推出行動AI智能影像解決方案,具備車牌辨識、GPS移動軌跡追蹤、即時影像、歷史影像回溯、SOS緊急通報等功能,運用行動裝置的人工智慧實現智能影像分析,展現AI邊緣辨識技術,為安防應用提供更靈活、更高效的解決方案。這三大領域共同展現中華電信在科技藝文、企業資安和智慧安防方面的卓越成就,為民眾呈現一場全方位的AI智能科技盛宴,同時開啟了探索智慧生活無限可能的新契機。

攜手各界掌握AI趨勢,以人類智慧引導人工智慧

中華電信長期以來不斷追求科技創新,積極運用AI技術開發先進的演算法,並成功應用於多項領域,包括車牌辨識、遠距醫療、智慧安防、科技執法、聲音辨識、人流人潮分析、以及精準行銷等,取得了豐富的成果。

 

未來,中華電信以AI為主題,將「科技為善(Tech For Good)」視為首要任務。同時,我們強調對數位平權的高度重視,把「以人為本、科技為善」視為AI的核心價值。中華電信持續攜手各行各業共同前進,深度參與AI的發展趨勢,透過人類的智慧引導人工智慧,實現科技的共融與共榮。

 

112年台南資訊月 中華電信展區資訊

展出日期:112/11/23(四)~ 112/11/26(日) 1000 ~ 1800

展出地點:大臺南會展中心(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十二路3)

展區位置:西展區主走道交會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