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2023年幸福企業金獎,友善職場與員工幸福感備受肯定

中華電信榮獲2023年幸福企業金獎,友善職場與員工幸福感備受肯定

中華電信在今日(11/17)榮獲1111人力銀行「2023幸福企業票選」金獎殊榮,該獎項旨在肯定企業實現員工幸福感的典範,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企業在社會責任、創新及持續發展方面的卓越表現,中華電信再度獲得廣大民眾認同與肯定。

中華電信一直以來將員工視為最重要的資產,並致力為員工創造一個友善的職場環境,持續優化「全方位福利措施」,以行動感謝員工的付出,給予最多的實際支持,提升員工在職場的幸福感,減輕家庭生活上的負擔及壓力,使其能全心投入職場,安心工作,與公司共同努力。

公司實施了一系列育兒福利計劃與員工職涯成長,其中包括為有撫養3歲以下幼兒需要的員工提供減少每日工作一小時的政策,而不影響其薪資和考績。這一政策超過1,200名員工申請利用,並有效增進了職場與家庭生活的和諧;生育新生兒發給20,000元生育補助,另外育有0-6歲子女,額外發放每年1.2萬元育兒津貼。

此外,中華電信在六都設立9處16班的「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提供388位2~6歲幼兒就讀,優先提供員工子女、孫子女就讀。幫助員工減輕經濟和時間上的壓力,員工子女就學中華電信亦提供子女教育補助費,都是對員工全面照顧承諾的一部分。

對於想持續進修成長的員工,中華電信提供每學期最多160小時進修公假或學雜費50%補助,若是逕讀博士班進修公假更高達320小時且同時補助學雜費,鼓勵員工持續自我成長。

公司每年舉辦「工作幸福感調查」以便了解員工對工作的想法,議題包含工作環境、福利、員工敬業度,及公司轉型的認同度,傾聽員工的心聲,了解員工的感受與期望。為激勵人才,共創未來,自明年起起全員定額加薪3,000元,平均加薪幅度優於4%,7月起再加給每人伙食津貼2,400元,兼顧同仁生活品質。

本次代表中華電信出席領獎的中華電信組織暨人才發展處邱弘斌副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深感榮幸能再度獲得此項殊榮,這肯定了中華電信對員工福利的持續投入和永續經營的承諾。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提升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品質,朝著建立一個更幸福、更具永續發展的企業文化邁進,歡迎各界人才加入中華電信親身體驗更多福利措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