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深化智財管理 成為首家完成TIPS 驗證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深化智財管理 成為首家完成TIPS 驗證的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已於117日完成「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 A級驗證,為國內首家完成驗證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在「永續 x 數位生態系 x 超兆元市值」的集團願景與策略主軸下,積極導入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推廣之TIPS規範,藉由優化既有智慧財產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智慧財產管理制度。

中華電信為落實ESG,強化公司治理,建立接軌國際之智財管理機制,在董事長郭水義的高度重視下,授權總經理林昭陽擔任中華電信智財管理制度推動的最高管理階層,由技術長林榮賜擔任智財管理代表,規劃與導入TIPS規範。

中華電信今年首次申請驗證即選定專利與營業秘密作為驗證標的,在營運目標與智財管理制度結合的原則下,歷經評估相關利害關係人期許以及內外部議題、分析並決定要因應之智權風險與機會,進一步訂定出智財政策與目標。為求將TIPS規範落實於日常營運作業上,除整合既有研發與專利管理機制、積極完善營業秘密管理作為外,更舉辦各式智財教育訓練與宣導來強化同仁智財思維,建構以「PDCA」持續優化為原則的智財管理機制。

中華電信此次能順利完成驗證審查,除確認公司智慧財產管理制度與日常作業程序均能符合TIPS規範外,亦凸顯公司落實智財管理制度的決心,後續將持續運用本制度創造更多的智財資產,助力達成公司願景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