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再奪The Asset ESG Corporate最高榮譽玉璽獎 ESG稱冠亞洲 唯一蟬聯三屆最高榮譽之台灣獲獎企業

中華電信再奪The Asset ESG Corporate最高榮譽玉璽獎 ESG稱冠亞洲 唯一蟬聯三屆最高榮譽之台灣獲獎企業

國際著名財經雜誌The Asset(財資)公布2023ESG Corporate Awards,中華電信繼前兩年連獲最高榮譽後,今年再度獲頒最高榮譽玉璽獎Jade Award,成為台灣唯一連續三年在跨國、跨產業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的企業,彰顯ESG耕耘之成效斐然,公司治理深受國際讚揚。這也是近期中華電信繼Frost & Sullivan 2023年《亞太最佳實踐獎》囊括三項大獎後,再次獲得國際知名媒體專業獎項。

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以機構投資人及產業分析師觀點出發,在亞洲頗富盛名,由專業評審團隊每年就亞洲上市公司的財務績效、公司治理、社會責任、環境責任及投資人關係等眾多面向進行綜合評比,評選出ESG具有卓越成就及透明度的公司。今年共有5家亞洲企業獲評最高等級Jade Award獎項,中華電信更是全台唯一連續三年獲此殊榮的企業。

財務長陳宇紳出席頒獎典禮時指出,中華電信面對各界對於ESG浪潮的關注和要求、全球氣候變遷以及疫後所帶來的挑戰,會以「轉型 ×5G× 永續」的策略持續邁進。為達到永續轉型,在公司治理面,推動高階主管變動薪酬和ESG績效連結,連動比率由2022年的10%,將逐年提高至2025年達30%,敦促高階經理人將ESG落實於日常營運。今年8月,中華電信更將永續發展議題的督導層級由經理部門提升到董事部門,並成立永續發展暨策略委員會,凸顯公司對於ESG的高度重視。此外,公司已經啟動內部碳費基金的運作並和財報連結,運用這筆資金鼓勵內部勇於發想科技減碳的技術與應用,未來將朝向將減碳技術產品化的方向,提供給客戶優質解決方案。中華電信所展現出內化ESG的決心也受到海外投資人肯定。

在社會議題上,中華電信秉持科技為善的理念,數位賦能多元族群,除了致力建設網路普及服務、賦能偏鄉學子,也因應少子化提供長者智慧家庭的應用服務與數位教學;同時,公司積極建構友善職場環境、提供員工完善的福利措施,例如在全台六都9處共16班的職場教保中心,更優於法令讓撫育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可申請每日減少1小時工時,並逐步提高「陪產檢及陪產假」、「產檢假」天數至10天,讓同仁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

對於環境永續,中華電信已設定2040年達到全公司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RE100),也通過SBTi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驗證,設定2030年溫室氣體範疇一及範疇二排放較2020年減量半的目標,並承諾2050年前達成淨零排放。公司將與國際大廠攜手,研發更省電、更高傳輸容量、更低延遲的創新全光和無線網路 (Innovative Optical and Wireless Network, IOWN),並持續打造C-RAN機房,集中管理以降低用電量,也積極規劃再生能源採購,更攜手35家關鍵供應商推動供應鏈低碳轉型、戮力降低範疇三排放。

董事長郭水義強調,永續發展是中華電信身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信念,很榮幸公司推動ESG的成效三度獲得國際媒體及投資人的肯定,未來將持續與環境、社會及利害關係人互利共榮,邁向「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永續願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