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舉辦2023「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攜手多家合作夥伴 助力全台逾百位視障朋友享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舉辦2023「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攜手多家合作夥伴 助力全台逾百位視障朋友享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攜手中華電信基金會、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共同舉辦的2023「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系列活動,今(8)日在台中舉辦最終場,與台灣盲人重建院、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及中華視障教育學會,共同邀請20位視障朋友學習如何運用iPhone及APP,樂享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台中營運處李嘉興總經理表示:「公司長期致力於數位賦能視障朋友,協助視障朋友將科技應用在生活,以核心資源技術能力關照弱勢族群,攜手合作夥伴一同「為eye點亮希望」。為服務前來參與活動的視障朋友,特別在昨日舉辦「導盲專業志工培訓」課程,逾30位同仁熱情參與,透過專業課程培訓,讓企業志工學習提供貼心安全的友善服務,並了解如何協助視障朋友數位學習,以行動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4包容與平等的優質教育及SDG10確保機會平等、減少不平等現象。」

台灣盲人重建院主任巫承宗表示:「輔助科技的應用不僅可以開拓視障者交友圈,更能協助視障者透過手機解決生活大小事,感謝中華電信捐贈iphone手機,讓視障者也能體驗一機在手搭配iOS內建旁白報讀邁向生活與視野的5G新旅程,促成視障朋友透過聽讀打開數位朋友圈,縮短數位落差感。」

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電腦系統工程師,本身也是視障朋友的張金順表示:「淡江大學長期致力於視障資訊發展與服務,多年來與中華電信合作,一起將資通訊技術應用於視障者,同時開發相關App,讓我們能瀏覽新聞、雜誌、電子書,更能透過AI技術,進行鈔票、文字、物品辨識。這次的『把 eye 傳遞給視障者』,結合了中華電信專業的志工與淡江的教學團隊,除了介紹實用的App外,也募集了二手 iPhone 手機,贈送給參與培訓的視障者,讓我們能獲得最新資訊,看見世界。」

中華視障教育學會秘書長李文煥表示:「智慧裝置日新月異,對視覺障礙者來說是一大福音,但是貧富落差也可能造成資訊獲取的障礙」。為此,李文煥曾發起了二手iPhone助盲計畫,與苗栗視障協會和科技公司合作,得到了許多愛心網友的響應。這次感謝中華電信和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合作,再次舉辦了遍佈全臺的義舉。活動不僅有強大的師資陣容,還贈送iPhone 12機型。李文煥在感恩的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響應。

中華電信「iPhone助盲系列課程」自8月17日於台北起跑後,陸續於花蓮、高雄、桃園、台中等地舉辦,至今邀請逾百位視障朋友參與,獲得許多視障朋友迴響與反饋,提升其數位能力,感受到科技帶來智慧生活的便利,未來將繼續前往各縣市辦理系列課程,幫助有需要的視障朋友,縮短數位與城鄉落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