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供應商ESG永續環境教育活動

中華電信供應商ESG永續環境教育活動

中華電信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自2008年起,率先推動「供應商ESG準則」,是全國最早推動供應鏈ESG管理的電信業者,並首創「供應商永續分級標章」,發揮採購力量,將永續理念具體落實至產品服務中,帶領供應商建構永續/ESG能力。

為了讓供應商對環境永續更有感,中華電信從2016年起推動「供應商環境永續參訪」活動,每年邀請中華電信合作的供應商夥伴,透過多元環境教育場域導覽及專題講座,引領大家認識生態、永續環境,將永續的精神帶入企業經營之中。今年919日,由中華電信供應處副總經理詹迪堯,帶領45家供應商企業共70位夥伴前進宜蘭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及耕莘專校宜蘭校區,規劃一系列再生能源、地方創生、水資源與生物多樣性的環境教育,為供應商夥伴介紹人與水及生態環境資源的活水共生共存,應用農棄物實踐從泥巴到嘴巴、創造出國際雙金獎的米糠酒,以及運用地熱資源結合學校教育推動綠色能源、有機生態、長照健康、循環經濟的地方創生,加深科技人的文化涵養,攜手供應商永續夥伴,一起邁向淨零永續的目標。

中華電信於2018年領先同業,率先提出「永續供應鏈倡議」並與「永續低碳聯盟」合作,導入「供應商永續分級」制度,訂定符合電信業ESG的稽核規範,並委託獨立第三方機構進行供應商夥伴現地稽核,將供應商夥伴的ESG績效進行分級管理。供應鏈低碳轉型能力是中華電信發展「永續低碳產品服務,邁向淨零排放」的重要關鍵,未來將持續運用5G高網速、大數據、資安等科技核心能力,強化與供應鏈的永續夥伴關係,並積極推動國際化,掌握永續低碳轉型契機,希望與供應鏈夥伴一同邁向「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永續願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