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暨基金會「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前進花蓮 攜手淡大、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共同為eye點亮希望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前進花蓮 攜手淡大、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共同為eye點亮希望

中華電信今(13)日攜手中華電信基金會、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台灣電信協會及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共同舉辦「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系列活動,一同「為eye點亮希望」,以行動實踐SDG4優質教育及SDG10降低不平等

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趙羚總經理表示:公司非常重視永續社會議題,我們長期關懷弱勢族群,打造數位生態協創系統,並運用科技力賦能弱勢朋友,協助其接軌數位時代;本次系列活動特別設計了一對一教學,協助視障朋友輕鬆學習在iPhone上使用視障APP,課程結束後並可獲贈二手iPhone,落實將科技應用到日常生活,讓視障朋友也能享受智慧生活。

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表示:非常感謝中華電信與淡大視障資源中心,特別大老遠地來到花蓮,除了介紹實用的App外,也募集了二手 iPhone 手機,贈送給參與課程的視障者,對於改善花蓮地區長期以來視障數位人才的培育與設備不足的現象有很大的幫助,真正地實踐「把愛傳遞給視障者、為 eye 點亮希望」的美意,讓我們能獲得最新資訊,看見世界。

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電腦系統工程師,本身也是視障朋友的張金順表示:「感謝中華電信,多年來對於視障資訊的研發與推廣。不僅讓我方便上網,獲得最新的資訊,查詢美食、導航,更能透過手機鏡頭拍照,進行文字、物品、鈔票辨識,甚至讓我實現了帶著手機完成一個人環島的挑戰夢想」。

中華電信「iPhone助盲課程」自8/17於台北起跑,今日來到花蓮,接續並將於高雄、桃園及台中等地舉辦,預計邀請逾百位視障朋友參與,致力實踐以科技力協助視障朋友無障礙生活,縮短數位與城鄉落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