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願景工程基金會及中國信託共推 6,000支「寶特瓶循環愛心傘」600據點免費借還

中華電信、願景工程基金會及中國信託共推 6,000支「寶特瓶循環愛心傘」600據點免費借還

中華電信今(30)日宣布,將攜手中國信託一同率先響應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的「傘傘發亮」行動。該行動透過企業回收寶特瓶後,將寶特瓶製成愛心傘,並結合全台中華電信門市及中國信託銀行分行,提供臨時有需求的民眾借用。中華電信表示,「傘傘發亮」行動首創跨企業免費借還服務,從九月起6,000把「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將在全台近600個分行/門市,供民眾借用,使用者可甲地借、乙地還,期待在提供便民的服務的同時也推動環境教育,發揮「循環X共享」的永續精神,協同民眾一起為地球和環境永續努力。

國內許多優秀企業都為邁向2050淨零碳排不遺餘力,但能跨產業攜手共創共好的卻不多見,作為永續資優生的中華電信與中國信託,不僅入選2022DJSI(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更率先參與由願景工程搭建的合作平台,真正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7項—夥伴關係,永續行動的領先者不再是一枝獨秀,而是不分你我,在「循環X共享」的乘法概念下,將能量擴大,速度更快、做到更好,共同為永續擴散各自產業的影響力。

我國寶特瓶年平均回收量高達10萬公噸,在全球減塑淨零的趨勢下,循環經濟是全球共識,「傘傘發亮」行動利用日常回收寶特瓶再製成「循環愛心傘」,利用生活實踐,讓人人都能推動循環經濟的齒輪。透過實體愛心傘推動環境教育,在提供客戶多元暖心服務的同時,也能深植環境教育。

郭水義董事長強調,中華電信為保護地球環境,致力以「科技減碳」及「使用再生能源」兩大策略,實現綠能低碳願景,已設定2030年碳排減半,2040年百分百再生能源(RE100)2050年前達成全面淨零排放目標,並從2021年起創新推動「5G無塑 無拘無束」活動,用實際行動愛護環境,期透過這次循環愛心傘活動,實踐循環經濟、分享經濟理念。

中國信託表示,金融業是扮演催化全球經濟加速低碳轉型的重要角色,此次響應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的「傘傘發亮」專案,以具體行動凝聚企業、同仁及客戶的永續共識,傳達本專案的核心價值,教育分行第一線同仁在面對客戶時,宣導使用環保再製品的觀念。此外,中國信託身為「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之一,亦透過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Home Run Taiwan等臉書粉絲專頁,傳遞「循環X共享」的理念,引導民眾實踐減碳也減少塑膠用量,為永續生活盡一份心力。

願景工程今年倡議的「傘傘發亮」線上策展,以聯合國「Act Now」個人減碳即刻行動為主軸、生活永續為命題,解鎖循環回收新觀念及生活永續的多元性。上線後吸引50萬人次參與、逾萬人完成「Act NOW小學堂」永續測驗,測驗結果發現,僅6成的民眾,對於永續的了解勉強及格;而且竟有多達70%的人,並不知道寶特瓶該如何正確回收!誤認要將瓶蓋、瓶身分開回收,事實上如果拆開,瓶蓋容易遺落,反而降低回收率。有超過一半的人,對於餐桌上的食材碳排也出現誤區,以為不吃紅肉最減碳,但忽略了進口運送所產生的高碳排。

線上策展邀請民眾親身實踐生活永續,提供相當多日常就可以做的綠色行動,讓有興趣的人透過「傘傘發亮」都可以無痛做永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24年《全球塑膠公約》即將上路,聯合國積極呼籲全球必須正視塑膠汙染對環境造成的破壞,需要為大量的塑膠垃圾問題尋求新解方。「傘傘發亮」專案倡議從生活力行減塑、減碳,推動大眾以使用取代購買的新觀念,在提供便民愛心傘服務的同時,更提升用傘民眾「循環X共享」永續意識,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九月起「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可於全台中華電信門市、中國信託銀行分行自由借用,使用完畢請記得返還、開啟下一次共享,讓您我攜手為環境盡心力。


 了解更多:https://www.visionproject.org.tw/actnow/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