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為eye點亮希望 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助逾百位視障朋友輕鬆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為eye點亮希望 iPhone助盲系列活動助逾百位視障朋友輕鬆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今(17)日宣布,將協同中華電信基金會、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及台灣電信協會,共同舉辦「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系列活動,一同攜手「為eye點亮希望」!中華電信表示,公司長期關懷弱勢族群,並運用科技力賦能弱勢朋友,協助其接軌數位時代;本次系列活動特別設計了一對一教學,協助視障朋友輕鬆學習在iPhone上使用視障APP,課程結束後並可獲贈二手iPhone,落實將科技應用到日常生活,讓視障朋友也能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蘇振乾總經理表示,為推動此系列活動,公司特別規劃企業志工培訓課程,透過培訓課程讓志工們了解視障朋友的需求,並學習如何有效提供協助,今天的活動即是由公司同仁擔任企業志工,一對一提供視障朋友貼心服務,有效提升學習效率與效果,達成落實縮短數位落差。

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基金會及淡江視障資源中心,多年來持續努力創新,運用先進的資通訊技術,搭配智慧手機內建的語音輔助及聯網功能,為視障朋友解決許多日常生活的困境,諸如物品、文字、鈔票等的辨識,所在位置與地標的查詢,以及點字圖書的語音閱讀等。此外,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輔助,讓視覺障礙朋友也能使用一般的APP功能,如Line, Facebook等社群軟體、外送服務、行動銀行、影音平台、網路訂票、公車查詢、叫車服務,甚至呼叫遠端的視訊志工,進行視力的協助等。為了讓視障朋友能在無負擔的情況下擁有智慧型手機,中華電信籌辦二手iPhone捐贈活動,攜手合作夥伴一同「為eye點亮希望」。

系列課程自今日於台北起跑後,將接續於桃園、台中、高雄及花蓮等地舉辦,預計邀請逾百位視障朋友參與,致力實踐點亮視障朋友的無障礙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