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光陣三維科技攜手打造「全台首創4D多視角立體好球帶」5G智慧棒球體驗

中華電信、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光陣三維科技攜手打造「全台首創4D多視角立體好球帶」5G智慧棒球體驗

中華電信於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聯合光陣三維科技公司,推出創新5G智慧棒球場。於U-12世界盃少棒賽期間,展示全台首創「4D多視角立體好球帶」服務,此服務能提供多視角立體好球帶影像,輔助裁判及教練進行更精準地好壞球判定。另外線上觀看Hami Video的觀眾,除能體驗裁判視角,還可以自行滑動手機切換不同的觀看角度,沉浸在棒球多變的軌跡中,把握精采進球的一瞬間。本次突破性的5G智慧棒球場為台灣球迷帶來全新的觀賽體驗,也展現了台灣在5G技術和智慧運動賽事結合的創新應用。

4D多視角立體好球帶棒球訓練系統,導入5G企業專網,精準掌握運動科學數據,達成高效訓練成果!

中華電信結合國產基站設備商,於「國家發展委員會促進5G及人工智慧導入智慧城鄉物聯網創新應用補助計畫」中,以5G專頻專網建構高速率低延遲傳輸網路,將多台高速攝影機的影像傳回平台,進行即時渲染技術融合,並將立體九宮格、球速與軌跡資訊疊合,於立體好球帶訓練系統平台顯示。

光陣三維科技公司不僅開發融合棒球影像、球速、軌跡、進壘點等直播觀賞資料,另針對選手動作姿勢開發訓練系統平台,以無標記追蹤方式重建選手人體關節的每一個動作,讓教練團可利用多視角的監測數據,精準有效率地協助運動員修正跨步、提升爆發力、調整關節活動等運動姿勢與技巧,透過科學化訓練提升效率、也保護選手避免運動傷害,延長選手運動生命。

中華電信持續拓展5G應用服務,引領台灣棒球賽事轉播邁入新紀元

中華電信響應政府政策,積極推廣國產5G設備,並建立各項創新應用,除本次的智慧棒球應用外,也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製造、AGV/AMR、元宇宙平台等領域取得具體成效,秉持一貫創新精神,未來也將繼續與各界先進在垂直應用領域密切合作。中華電信讓U12比賽透過創新科技,體驗臨場觀感,讓觀眾見證賽事的精彩瞬間,共同為中華小將們加油喝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