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公司新舊任總經理交接 林昭陽接任總經理

中華電信公司新舊任總經理交接 林昭陽接任總經理

中華電信今(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總經理人事案,兼任總經理郭水義卸任,由資訊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接任總經理一職,於同日辦理交接。

新任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博士,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碩士。1987年進入中華電信研究院的前身交通部電信研究所擔任研究員,在中華電信服務超過36年,擔任過計畫主持人、處長、分公司副總經理、營運處總經理、電信研究院院長、分公司總經理以及執行副總等職務,資歷十分完整。也因為曾擔任新竹營運處總經理、企業客戶分公司副總經理、南區分公司總經理及總公司執行副總等高階主管職務,在電信工、業務及營運處在地經營上,也具備豐富經驗。林總經理曾主導中華電信內部營維運與帳務等大型資訊系統開發案,更於2010年擔任財政部「賦稅資訊系統整合再造」專案的系統開發團隊總負責人,如期完成政府部門最大型資訊系統更新案,開啟中華電信除了電信本業外,進而成為國內系統整合商領導地位。林總經理於2020年接任數據技術分公司總經理一職,並於20225月,順利將數據技術分公司轉型為資訊技術分公司,完成中華電信組織轉型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肩負起中華電信未來在IDC、雲端、AI、物聯網、資安等市場佈局的重責大任。林總經理目前也是中華電信集團子公司資拓宏宇國際公司的董事長,帶領資拓宏宇於2022年創下全年營收及獲利攀登新高的紀錄,進一步往上市櫃的目標邁進。

林總經理在中華電信從基層做起,加上以身作則的團隊領導風格,在部屬的眼中,林總經理是親切和藹的夥伴,對於新科技/新技術都展現熱情與好奇心,容易拉近與同仁的距離。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以及企業數位轉型需求,「雲端服務」在全球市場蓬勃發展,成為企業關注焦點。林總經理於今年初親自帶領資訊分公司一級主管考取雲端服務專業證照,就是希望藉由自己的親身示範,讓「上雲」成為組織內的共同語言與信念,齊心推動雲端業務。

從去年底迄今,ChatGPT與生成式AI持續引爆市場話題,重新激發原林總經理在20多年前博士論文以AI相關領域為研究主題的學習初衷,進而親自參與在資訊技術分公司內部的生成式AI相關服務的PoC開發實做,帶領團隊達成「Learning by doing」的實踐。

未來中華電信在郭水義董事長的經營三訣、事業三艦、技術三鑰的經營策略領導下,林昭陽總經理將扮演策略執行者的角色,協調所屬分公司以及子公司齊心協力,持續強化電信網路與資訊系統之數位韌性與資安防護,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更期許將中華電信數位轉型、淨零轉型的經驗、服務與產品,積極輸出到國內外市場,發揮集團經營綜效。同時,以廣結盟的精神,在雲端與AI等創新應用領域上,與合作伙伴一起促進產業生態系的正向發展,共存共榮。

未來,林總經理將以郭水義董事長就任時宣示的三大願景: 永續、數位賦能及兆元企業為目標,戮力達成董事長所交付的任務,讓中華電信集團突破兆元市值,永續經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