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展示網路韌性及5G創新應用 協助馬祖觀光產業升級

中華電信展示網路韌性及5G創新應用 協助馬祖觀光產業升級

數位發展部今(19)日於馬祖地區舉行「電信普及成果與推動數位創新應用服務」活動,中華電信受邀展示離島網路韌性。除了透過「海、陸、空」完整的多重網路備援(海纜、微波與衛星)連接台灣本島與離島強化網路韌性,亦搭配WebAR數位導銷的實際落地應用,用5G創新技術支援馬祖在地觀光推廣。

中華電信秉持著資通訊本業的特質與核心專業技能,本於讓離島偏鄉數位無落差提供穩健的寬頻通訊服務,持續以實際行動投入資源於馬祖離島地區。佈建「海、陸、空」多重網路備援,以網路代替馬路,讓離島民眾與本島居民一樣享有寬頻通訊服務;並以5G落地應用,協助在地觀光產業創新,開發潛在客源。

在連江縣政府積極推動下,馬祖近年以爆紅全球的藍眼淚、四鄉五島的海洋生態美景及獨特的戰地人文歷史風情,成為國人旅遊熱點,讓許多馬祖旅台鄉親和第二代返鄉,紛紛投入觀光產業與民宿經營,帶動連江縣人口增長。而中華電信深耕馬祖地區電信服務經營,就是在地商家最好的後援。除了民宿必備的光纖網路,更與南竿、北竿、東引、莒光各知名民宿合作,提供輕量化WebAR應用導覽服務。民眾只需透過Web AR民宿立牌,即可以快速了解民宿資訊,民宿業者也能在各旅遊展時透過AR應用技術來展現民宿特色,以有趣的AR體驗加深民眾的印象。

隨著旅遊旺季到來,觀光景點行程規劃、專業嚮導之深度導覽,皆需仰賴人員對當地的豐富知識及內涵。使用中華電信WebAR馬祖景點地圖小卡,簡單透過5G AR應用快速了解各區域的熱門景點背景知識,而且貼心設定導航位置,輕鬆且深入的暢遊馬祖。縣長王忠銘更熱情扮演代言人,以縣長AR數位分身迎接活動貴賓,介紹馬祖在地特色及活動網站。為服務眾多遊客,即日起景點地圖小卡可在馬祖的機場、港口、馬祖民俗文化館、南竿遊客中心供民眾自由索取。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積極配合政府電信普及服務政策,長期致力於偏鄉、離島之寬頻與行動建設,以縮短城鄉數位落差,讓馬祖地區軍民可以透過網路與世界接軌,並利用網路建構各類的網站及促進數位科技行銷與應用,拉近了馬祖與外面世界的距離,消除城鄉資訊接收的差距。藉由這次於馬祖展示5G WebAR 數位導銷的落地應用,期許能讓更多人體驗更豐富多元的馬祖及其獨特的魅力。讓數位建設所帶來之機會紅利為所有國人所共享,馬祖地區居民通信權益更有保障,從而促進當地教育、健康照護與經濟觀光發展,提升生活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