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零距離 中華電信集團用I幫「盲」 中華電信、淡大視障資源中心及兩廳院共同攜手 協助視障朋友「看」見兩廳院精彩表演

藝術零距離 中華電信集團用I幫「盲」 中華電信、淡大視障資源中心及兩廳院共同攜手 協助視障朋友「看」見兩廳院精彩表演

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基金會攜手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與國家兩廳院於今(17)日共同舉辦「用I幫盲」看見國家兩廳院_藝術零距離活動,邀請北部地區逾10位視障朋友,由中華電信企業志工一對一貼心陪同參觀兩廳院,透過參加國家戲劇院觸覺導覽及「黃翊X董陽孜《墨》」口述影像活動,讓視障者感受兩廳院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的認真與用心,開心享受視覺以外的感官體驗。

專業觸覺導覽與口述影像活動賞析
    1987年完工啟用的兩廳院,由建築師楊卓成設計操刀,以現代鋼筋混凝土表現中國傳統宮殿的建築特色,交融東西方文化的現代劇場。專業導覽老師在活動中引領視障朋友,用觸覺開啟擬真1:300的兩廳院建築模型及擬真1:30管風琴模型,讓視障朋友更加貼近建築與音樂藝術,感受時代的美學力量!

 

    此外,為了讓視障朋友感受國家級藝術表演的精彩,此次活動特別安排「視障口述影像服務」,協助視障者將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以克服各種影像障礙。在「黃翊X董陽孜《墨》」劇演出中,視障朋友藉由配戴口述影像眼鏡,得以輕鬆地聆聽舞台演出之視覺資訊,享受一場美妙的身心靈藝術饗宴。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長期致力於「扶植弱勢族群」、「縮短數位落差」及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倡議」,用心傾聽社會問題及回應社區、弱勢需求,希望藉此次活動拋磚引玉,用I幫盲,讓愛零距離。中華電信也呼籲更多企業一同加入響應關懷弱勢的行動,一起創造正面積極的社會影響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