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SCI ESG評等晉升AA 碳排放與隱私政策及資料安全指標大幅領先同業

中華電信MSCI ESG評等晉升AA 碳排放與隱私政策及資料安全指標大幅領先同業

中華電信今(6)日於MSCI ESG評等的最新報告中獲得AA級的高度肯定,特別是在隱私政策及資安的項目得分大幅高於同產業平均,在全球電信業中表現優異。此外,MSCI認為電信營運是勞力密集度較高的產業,可能面臨勞動力波動的風險,中華電信則因為重視員工溝通,每年調查工作滿意度,相關作為除了減緩此一風險,也達到企業的最佳實踐,凸顯公司長期推動永續經營,成效獲國際肯定。

MSCI為全球主要的 ESG 評比機構之一,由專業的ESG研究團隊針對企業在環境、社會、治理三大面向的表現進行分析,聚焦在氣候變遷、自然資本、人力資源、產品責任、公司治理和公司行為準則等議題,並進一步細分出35個關鍵指標,依據產業特性定義相關的關鍵指標與權重,最終綜合企業表現給予評等,由低至高可分為CCC-AAA7級,其研究和評等結果是許多國內外投資人在做投資決策時的重要參考。

MSCI 所定義電信業的9項關鍵指標包含碳排放、勞工管理、隱私與資料安全、董事會、薪酬、股權、會計、企業倫理及稅務透明度,中華電信在碳排放及隱私與資料安全等二項指標表現優異,大幅領先同業。MSCI ESG評等研究報告指出,中華電信的資料隱私政策提供完善的使用者權益,且具有嚴謹的個資隱私安全管理與防護措施,有助於評等提升。此外,中華電信不斷精進商業道德準則,強化誠信經營,並且積極實踐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等永續治理作為,也受到MSCI肯定。在勞工管理方面,中華電信每年辦理工作幸福感調查,瞭解員工對於工作環境、福利、員工敬業度,及公司轉型的認同度,則被MSCI認為是達到企業最佳實踐。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強調:「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是我們的三大永續發展願景,我們將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持續以最高標準落實永續治理,為投資人、員工及股東創造永續價值。」中華電信進一步指出,公司在永續環境願景的實踐上,更會以謙遜的態度、精益求精的精神,早日達成MSCI ESG AAA評等之目標,為我們生存的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