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用高速網路一起挺『孝』! 融合光纖+5G+Wi-Fi,透過三網合一響應『百善孝為先』 帶您體驗科技帶來的溫暖及便利

中華電信用高速網路一起挺『孝』! 融合光纖+5G+Wi-Fi,透過三網合一響應『百善孝為先』 帶您體驗科技帶來的溫暖及便利

中華電信今(14)日由宜蘭營運處攜手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蘇澳區漁會、芳草青樂活產業等單位,共同主辦『2023甲父母洗腳運動』,號召中華電信員工及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宜蘭縣邁入第16年的『行孝運動』,感念父母親對家庭的付出。本次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於會場建置HiNet光世代1G高速網路、5G行動基地台車,並以Wi-Fi 6串聯,藉三網合一將『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做新世代的詮釋,象徵子女對父母的孝心如同網路般無遠弗界。

 

號召在地營運處同仁、員眷及國小學生,感謝親恩弘揚孝道 

宜蘭營運處劉世足總經理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追求永續發展目標,提供國人數位賦能的機會,中華電信在共同主辦『2023甲父母洗腳運動』中,提供了最先進的通訊技術和設備,不僅融合了光纖,並出動5G行動基地台車,以及提供現場Wi-Fi 6網路技術,在母親節這個溫馨的日子,以最有效力的資通訊技術一起挺『孝』,經由大頻寬的視訊服務提供現場民眾廣發孝行畫面即時與親朋好友分享,並且為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親如會場,感受科技為行孝帶來的便利性和溫度。不只號召員工響應,宜蘭營運處還邀請了宜蘭同樂國小及冬山國小,希望透過千人洗腳的活動,讓莘莘學子也能從小力行孝道!

 

指導單位林姿妙縣長也表示:「百善孝為先」!這項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推動的行孝運動,每年在母親節當天都會號召孝親家庭一起為父母親洗腳,透過雙手觸摸及按摩父母親行遍萬里路為兒女打拼的雙腳,感念父母親對家庭的付出並感謝親恩弘揚孝道。提醒為人子女對父母親行孝要及時並把握愛的時光。

 

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朱儒文表示,2023年主辦單位還特別製作「孝親尊師15週年特輯」蒐集本縣各級學校參與活動的師生共同留下的軌跡;還有各宗教團體同步參與推動孝道文化的見證。

擴大孝道的推廣更是藉由「甲父母洗腳」活動與多元族群的參與更普及的推向全世界﹗使得「有孝人間,宜蘭先行」的德行,傳遍社會每個角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