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公司新舊任董事長交接 郭水義接任董事長

中華電信公司新舊任董事長交接 郭水義接任董事長

中華電信今(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人事案,現任董事長謝繼茂卸任,由總經理郭水義接任董事長一職,於同日辦理交接。

新任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曾任中華電信財務長、總經理等要職,資歷豐富

中華電信今(5)日同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在順應外在及內部環境的變化、廣納電信前輩們豐富及寶貴的經營智慧,以及世界標竿企業與領導人經典的經驗下,郭董事長以四個ABC資產、四大價值觀與三大願景,跟團隊共同勉勵。

郭董事長表示,未來將「以公司四個ABC的豐富資產/資源(夥伴資產、科技平台資產、基礎網路資產、人才資產),打造客戶信賴的數位生態系統,賦能個人及家庭客戶、政府及企業客戶、國際客戶及策略夥伴,持續不斷創新,為客戶、策略夥伴、股東以及員工創造價值」,作為中華電信的經營使命。中華電信也將持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經營理念,以及四大共同價值觀,包括「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作為公司共同前進的準繩。

中華電信自2019年起推動「躍升2021」的轉型計畫,2022年完成組織轉型,績效創近5年新高的佳績。郭董事長除了宣示未來公司將持續轉型升級的躍升目標外,亦提出三大願景,期許公司:一、成為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企業;二、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三、成為遠遠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為中華電信打造下一座成長大山。

此外,郭董事長也於交接典禮上以ESG三大面向,接櫫永續發展的願景及具體目標。在永續環境上,中華電信將積極響應國際倡議,具體承諾淨零目標及前進路徑,包括2030年碳排減半與IDC全面採用再生能源、2040年全公司全面採用再生能源、2050年之前淨零碳排,以及攜手客戶及策略夥伴供應鏈,夥伴大手拉小手,無悔淨零往前走。在永續社會上,郭董事長提出打造數位生態協創系統的目標,期盼以科技力協助全民升級,享受智慧生活;賦能百業升級,創造數位經濟;助力政府治理,打造智慧島嶼,包括強化國家關鍵基礎網路設施及資安防護;積極響應性別平權倡議,以長程演進目標,打造多元、包容以及和諧的幸福職場。在永續治理上,中華電信將持續強化董事會職能,規劃將永續發展及風險管理等委員會提升為董事會功能委員會位階,擴大董事參與。郭董事長指出,「No ESG, no order; No ESG, no money; No ESG, no future!」,中華電信會持續堅定追求永續目標,為我們的地球盡最大的心力。

在業務發展上,郭董事長提出「經營三訣」、「事業三箭(艦)」與「技術三鑰」與大家共勉。「經營三訣」包括客戶信賴、跨群協作及廣結同盟;「事業三艦」意指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及國際客戶三大事業艦隊;「技術三鑰」則代表要打造人才庫、要打造技術庫、要打造標準藍圖。

其中,事業三艦聚焦中華電信三大事業分公司,在落實業務發展上,郭董事長也提出具體期許與目標。郭董事長指出:「我們將優先聚焦個人家庭有關安全、便利、健康、娛樂四大構面服務,擴大在影視、遊戲及運動等潛力新興服務的經營與投資,並善用政府租稅獎勵投資法案,讓寬頻的高速公路上,奔馳著各種精采服務內容的轎跑車。企客市場上,我們優先聚焦雲端、資安及智慧聯網三大新興百億業務。國際佈局上,我們將努力把世界帶進台灣,包括協助國際OTT落地、協助國際級企業進入台灣,優先投資台灣;我們也要把台灣帶向世界,以台灣為中心,協助台商及國內跨國網通大廠馳騁國際市場,並將台灣的智慧應用行銷到國際舞台。」

此外,為了擴大事業及服務範疇,郭董事長指出,中華電信也將積極進行策略性轉投資及鼓勵轉投資事業IPO,並積極活化公司不動產,打造中華電信集團艦隊。

為了成為數位生態系統協創者,中華電信將持續廣結同盟,與大家互惠共榮。郭董事長重新為中華電信英文簡稱CHT三個字賦予新意,將CHT詮釋為「Collaborate Happiness Together!」,與中華電信5G「舞動精采,共創未來」相互呼應。

最後,郭董事長強調傳承的重要。郭董事長表示,中華電信有賴前輩們辛苦耕耘,才有今天的事業基礎。包括公司Logo以兩個C:Communication與Connectivity展現公司的事業範圍與價值,「溝通人間情、連結世界心」闡述了溝通的真諦,「以溝通為志業;熱誠服務;品質榮譽感」則展現了公司的共同服務理念與價值觀,都為中華電信凝聚出共同的目標。郭董事長承諾,將持續傳承電信前輩們的智慧與經驗,帶領公司「永遠走在最前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