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AWS攜手開展AWS DeepRacer培訓課程 助力AI雲端人才成長並推動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與AWS攜手開展AWS DeepRacer培訓課程 助力AI雲端人才成長並推動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今(5)日於中華電信板橋電信學院共同舉辦「中華電信 X AWS DeepRacer 賽車體驗營」,透過有趣的遊戲競賽推廣機器學習技術培育AI雲端人才,推動台灣產業的數位轉型。本次活動主要著重於活用AWS雲端解決方案,並利用AWS DeepRacer進行實戰演練競逐,親身感受AI技術在自動駕駛領域的應用,吸引中華電信集團內10組團隊共40名員工報名參與。

 

AWS DeepRacer 是一項以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為基礎的全自動駕駛賽車競賽環境,透過AWS雲端平台訓練AI模型,並將其部署到一台1/18比例的全自動駕駛賽車上,讓賽車在賽道上競速。這項賽事不僅可以讓參賽者學習AI的基礎知識,也可以體驗AI的實際應用與創新潛力。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陽明交通大學吳毅成教授為參賽團隊介紹 AI/ML 和強化學習的技術發展,以及去年在 AWS 2022 re:Invent DeepRacer 大賽中,擊敗全球15萬人的前三名大獎的李頤、李政毅、施囿維等三位選手做「DeepRacer League」經驗分享,讓本次活動內容更加精彩豐富。活動的競賽階段,將先由各參賽團隊進行AI模型搭建與部署,讓賽車於賽道上試跑,並依據試跑表現進行兩次模型調整,以優化自動駕駛性能。最後由所有參賽團隊進行計時賽一決勝負。透過團隊合作與實戰競賽,激發學習熱情與創意,實際體驗AI應用價值,將是難得的經驗。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作為台灣最大的電信業者,一直致力於推動雲端服務與AI技術的發展與普及,並與AWS建立了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本次 AWS DeepRacer 競賽活動,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企業客戶、學生、開發者等不同背景的人才,參與AI雲端技術的學習與實作,打造智慧、創新、可持續的雲端生態系統,培養出更多具備數位轉型能力的人才,帶動公司AI/ML技術學習風氣,期透過企業內部組隊競賽,呼應AWS DeepRacer「努力工作,用力玩,創佳績」,為台灣的產業創新與社會進步貢獻一份力量。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指出,AWS DeepRacer 是一項適合各種程度的AI學習者參加的活動,無論是初學者還是高手,都可以在有趣且具有挑戰性的方式下,掌握強化學習的原理與實務。AWS期待透過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與技術支援,與中華電信攜手打造一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AI雲端學習社群,並在實際應用場域激發學員對雲端產業的興趣,為雲端創新研發埋下種子,促進整體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與AWS在雲端技術領域上,持續深度合作,為雲端技術在台灣的普及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展望未來,雙方將繼續攜手共同推動雲端技術的創新應用,為台灣的數位轉型和智慧科技發展締造更多成功範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