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 2023遠見ESG企業永續獎 電信業首獎

中華電信榮獲 2023遠見ESG企業永續獎 電信業首獎

2023遠見ESG企業永續獎今(3)日舉行頒獎典禮,中華電信榮獲電信業「綜合績效」最高榮譽首獎肯定,充分凸顯中華電信在ESG的用心與努力。在環境面許諾2030年將碳排放減半、2040年達成RE100、2050年實現淨零;在社會面致力數位賦能、照顧弱勢偏鄉及中小企業;在治理面則將誠信透明融入公司文化,建構安心幸福職場,全方位力促永續發展。

郭水義總經理強調,中華電信推動綠色低碳永續的目標非常明確,一直以來運用核心專業、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積極投入科技節能,透過綠色電力採購與自建,與創新研發高效智慧節能管理系統,有效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落實環保理念。

中華電信表示,公司以廣結盟為目標,對外攜手關鍵供應商,啟動「大手拉小手、減碳一起走」的淨零倡議、建立綠色供應鏈聯盟,共同為永續轉型做出貢獻;並透過大規模企業志工淨灘、淨山,與林務局及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合作植樹等方式,重視生物多樣性,促進多元生態保育,讓淨零轉型更有力量。對內,中華電信率先同業實施內部碳費機制,鼓勵各事業部門汰換節能設備、創新減碳與應用再生能源,積極推動低碳營運,發揮社會影響力,促進環境面永續發展。

中華電信致力於擴展數位賦能,推動數位科技與服務應用在弱勢偏鄉及中小企業;除擴大5G數位建設以外,還提供各種專業與技術支援,協助偏遠地區發展數位經濟、地方創生,讓更多人實質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便利與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也非常注重員工的福利,讓同仁可以在幸福職場中安心工作,首創撫育3歲以下幼兒的同仁,每日可減少1小時工時且不減薪;在六都分別設置9處16班職場教保中心,讓學齡前幼兒開心學習,用心提供員工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

中華電信更將誠信透明融入公司文化當中,不斷加強內部管理,建立完善的企業治理架構流程及評核制度,強化企業誠信文化,確保公司持續發展和進步;還領先同業推動永續發展債,挹注更多資源於推廣ESG作為

透過這些努力,中華電信不僅讓員工安心、股東放心,多元利害關係人更是信任與支持,這些是鼓勵中華電信在永續發展的路上「永遠走在最前面」的最大前進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