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舉辦供應鏈碳管理訓練 攜手供應商邁向淨零 掌握綠金商機

中華電信舉辦供應鏈碳管理訓練 攜手供應商邁向淨零 掌握綠金商機

中華電信今(31)日假板橋電信學院舉行「2023年供商應永續能力評核暨供應鏈碳管理訓練」,共計近130位關鍵供應商代表應邀參與,除了進行供應商夥伴的永續能力評核外,今年特別擴大舉辦供應商訓練課程,聚焦協助供應商導入碳盤查、接軌全球永續低碳趨勢,同時,強化供應鏈目標連結,創造永續低碳商機。訓練課程邀請永續低碳聯盟張順傑理事長及SGS-Taiwan趙福城經理親臨參加,共同見證中華電信攜手供應鏈夥伴實踐環境永續。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洪維國表示,低碳淨零是國家政策,也是中華電信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承諾,面對2050年淨零目標,供應鏈間必須攜手合作,才能達成目標並適時掌握綠金商機。中華電信身為領導業者,樂於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積極協助供應鏈夥伴邁向永續。舉例而言,去(111)年起公司特別與台灣能源永續研究基金會合作辦理「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養出企業ESG全方位永續管理人才;今年,培訓班培育出的永續專家團隊進一步與中華電信學院資源結合,提供供應商夥伴專業課程及教育訓練,協助供應商提升永續能力,成為供應鏈夥伴的永續助力,共同為地球環境盡最大的努力。

 

中華電信指出,今年的訓練課程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為永續供應鏈知識培訓,除分享永續關鍵議題外,著重如何落實至日常營運中,鼓勵供應商遵循中華電信供應商永續/ESG準則,在企業、道德、勞工、環境及安全與衛生等標準上自我要求,與中華電信共同合作推廣與執行永續作為。下半場為企業碳管理及生物多樣性探討,鼓勵供應商重視氣候變遷的議題,積極展開行動,將碳管理策略融入企業經營理念,並依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架構揭露資訊,進一步訂定不毀林及尊重生物多樣性承諾。

 

中華電信於2018年領先同業,率先提出「永續供應鏈倡議」與《永續低碳聯盟》合作,導入「供應商永續分級」制度,訂定符合電信業ESG的稽核規範,並委託獨立第三方進行供應商夥伴現地稽核,將供應商夥伴的ESG績效進行分級管理。供應鏈低碳轉型能力是中華電信發展「永續低碳產品服務,邁向淨零排放」的重要關鍵。中華電信將持續運用5G高網速、大數據、資安等科技核心能力,強化與供應鏈的永續夥伴關係,並積極推動國際化,掌握永續低碳轉型契機,希望與供應鏈夥伴一同邁向「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永續願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