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勇奪2023年第一屆「ESG物流永續獎創新科技永續組」金獎 以獨特創新科技 加速實現企業永續 邁向2050淨零城市目標

中華電信勇奪2023年第一屆「ESG物流永續獎創新科技永續組」金獎 以獨特創新科技 加速實現企業永續 邁向2050淨零城市目標

中華電信榮獲2023年第一屆「ESG物流永續獎創新科技永續組-金獎」,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頒獎,企業客戶分公司副總經理林文智代表受獎。ESG物流永續獎是由經濟部商業司指導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主辦,旨在鼓勵各項產業成員持續朝物流永續邁進,一同加入生態及永續物流的行列,中華電信於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殊榮,顯現中華電信推動永續的積極作為獲得肯定。

 

中華電信表示,為因應ESG為商業世界的新典範,協助企業達成ESG目標而進行數位轉型,利用5G技術整合IoT智慧監控系統、AGV無人搬運車、機聯網、能源管理、人工智慧與雲端運算能力等各項服務,協助企業提升製程及物流搬送能力、改善生產與物流效率並提升設備稼動率,達成節能減碳目的。中華電信將持續在5G高網速、大數據、資安等技術資源的基礎下,透過科技力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積極推動國際化,掌握這波永續低碳轉型契機。

 

企業淨零排放已經成為世界趨勢,也是政府與企業一致的共識,尤其台灣以出口貿易型態為主,在淨零趨勢下,企業如何強化評估、鑑別及管理氣候風險的能力,將會被放大檢視。中華電信注意到產業的需求,已協助將淨零排放的起手式「溫室氣體盤查系統」建置於雲端,可依企業需求提供雲端版、私雲版或落地版(on-premise),同時還結合專業顧問團隊,提供整體盤查和後續ISO14064認證服務,期許與更多企業攜手合作,推動環境永續,提高產業競爭力。此外,中華電信善用身為綠色企業與資通訊技術服務龍頭的優勢,不僅致力將永續理念具體落實到產品服務中,更會攜手供應商夥伴及策略夥伴,一同邁向永續,積極與全球低碳淨零趨勢同步,為創造綠色商機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