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運用科技打造智慧交通 2023智慧城市展創新AI、5G、IoT與雲端應用

中華電信運用科技打造智慧交通 2023智慧城市展創新AI、5G、IoT與雲端應用

中華電信將於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與高雄展區展示多達18項產品與服務,並以「數位轉型,領先前行」為展區核心概念,針對國內交通、醫療、娛樂、物流等不同產業提出全方位整合解決方案,並在智慧交通的「科技執法」、「行動即時影像/警政AI巡防系統」及「CHTCityOS+智慧桿」展項中呈現「廣結盟」的實力。

 

結合AI與雲端,「科技執法」提高用路人安全

中華電信結合影像AI及雲端打造「科技執法」,即時與全時取締交通違規,結合路口牌面警示,提升駕駛人良好的行車習慣,既提高用路人安全,也減輕員警的事故處理的負擔。中華電信「科技執法」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建置適合區域性使用之多樣態科技執法功能,2021年中華電信與桃園市警察局合作,在20處易肇事路口增設「科技執法」設備,成功降低交通事故率達44%,截至今年年已擴展至100 處。

 

「行動即時影像/警政AI巡防系統」結合5GAI智慧科技,增長警政執法效率

智慧安防是智慧城市治理的核心一環,透過中華電信「行動即時影像/警政AI巡防系統」,提供警政執法單位將科技執法應用,快速拓展落實到城市與鄉村間的各個角落。另提供全方位AI影像指揮管理平台,可因應各式串流影像來源,接收即時影像、GPS點位及AI辨識資訊,於儀表板上呈現影像來源狀態、點位座標資訊、AI即時辨識結果。能在毫秒內辨認黑名單贓車,輔助一線員警達成線上立破,有效遏止犯罪與不法情事,有利於勤務中心全局掌握巡邏現況及進行調度,達到即時指揮管理之綜效。亦可運用於警政人員日常巡邏、公安稽查、道路臨檢、特殊勤務等應用情境需求,以自動化科技偵防大幅增長警政執法效率。

 

智慧桿整合IoT設備,CHTCityOS零時差掌握城市數據

中華電信智慧桿整合各式各樣IoT設備,包括智能路燈、氣象站、攝影機、Wi-Fi AP5G 微型基地台、電子看板、充電樁、緊急呼叫、水位計以及太陽能等,並搭配中華電信自行研發CHT City Operating System(CHTCityOS)城市治理平台,提供標準化API,可與任何外部系統介接,將所有資訊整合至CHTCityOS,讓使用者可實時監控城市內各角落發生大小事,輔以事件趨動及AI分析功能,除了可即時發送各式告警事件外,亦可連動設備或程式,讓城市管理者零時差了解智慧城市運作現況,達到提升城市安全性及智慧節能功效,同步輔助提供最精準的政策。

 

科技導入交通警政系統,將在2023年智慧城市展展出

中華電信將「智慧交通」相關服務導入各大城市,使路上安全及秩序更有保障,讓智慧治理的概念貫徹城市開發,提高民眾的生活品質與安全。更多「智慧交通」的相關技術服務,也將328日至331日在「2023年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攤位展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