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再進擊 中華電信與泰國國家電信聯合舉辦 「數位化策略轉型與5G智慧解決方案」研討會

強強聯手再進擊 中華電信與泰國國家電信聯合舉辦 「數位化策略轉型與5G智慧解決方案」研討會

       中華電信與泰國國家電信(NT)繼2022年9月順利協助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成功導入5G企業專網後,將再次聯手於今(20)日起,在泰國國家電信曼谷總部舉行為期二日的「數位化策略轉型與5G智慧解決方案」研討會,這也是兩家國家級電信公司於2021年12月簽署5G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MOU)後,再一次的強強合擊。

       本研討會由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吳學蘭總經理親自率隊,帶領來自中華電信總部策略單位、資訊分公司、網路分公司及國際分公司等各領域專家,與泰國國家電信進行深度互動與交流,藉此機會近距離洞悉與探視泰國當地5G市場之發展現況及客戶需求,期可開拓更多的商機與合作機會。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吳學蘭總經理會中表示:「數位轉型及智慧方案應用,已是全球近年來重要的發展趨勢,同時也為國家GDP成長、國際競爭力強化等帶來可觀的貢獻。中華電信除率先於2022年完成三年策略轉型,成功帶動公司於營收、獲利雙成長外,並持續了解公部門及各產業需求,協助政府、機構和企業進行轉型,以加速應用及引入各種創新的智慧解決方案。中華電信以5G、AIoT應用及人工智慧(AI)、大數據、雲端等服務為基礎,與台灣各大軟、硬體品牌廣結盟,型塑各產業生態圈,打造各產業整體智慧應用解決方案。

       本次研討會主題涵蓋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及中華電信自行研發的CHTCityOS管理平台等;中華電信更進一步分享在組織轉型、企業ESG及資訊數位化轉型之各項成功的實務戰略與經驗,同時也分享5G技術於各產業之相關應用;尤以中華電信在台灣已應用5G、AI、區塊鏈科技等技術於諸多場域之實務驗證,為生活帶來便捷與安全,且徹底改變了商業模式。

       在台灣有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及泰國國家電信(NT)的充分信任下,中華電信得以在海外分享成功的實務經驗,並取得在泰國案例輸出的機會。深信透過這次與泰國國家電信(NT)之互動研討,應可啟發每位參與者對此等分享主題之實務運用,有更深進一步的理解,期待雙方在不久的未來,能於泰國共同激發創意的火花、開拓藍海新市場。

National Telecom公司介紹】

National Telecom (簡稱NT) 為泰國一新完成合併的國有電信企業, 其前身為TOT公共有限公司和CAT電信有限公司;繼合併後,NT預期可擴大其提供解決方案服務的能量,尤其是在整合性的基礎設施上。此外,NT也將成為泰國國家級整合性的電信商,服務範疇將擴及最新科技的5G及衛星,此讓未來提供的數位服務也更加完整,特別是在全民健康,農業與交通等領域。進一步而言,NT將成為因5G而受惠的大數據資料擁有者,在不久的將來,NT在智慧城市與社會應用層面提供解決方案與服務的需求,將更具效率與利基,減少非核心投資,期可達成提供全泰國最便民服務的願景。

【中華電信公司介紹】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亦以大數據、資安、雲端及網路資料中心等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服務,為客戶創造優質的通訊環境與精彩便利的數位生活,亦積極發展與國際電信業者間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國際化。近年來,中華電信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的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並通過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制定、治理架構法制化程序,展現宏偉的企圖心,履行全方位企業社會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