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 VMware Sovereign Cloud架構認證夥伴 提供高安全且合規之雲端環境,賦能高度監管單位創造數據經濟和實現創新

中華電信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 VMware Sovereign Cloud架構認證夥伴 提供高安全且合規之雲端環境,賦能高度監管單位創造數據經濟和實現創新

隨著企業轉型趨勢,多雲部署成主流,推升Sovereign Cloud成為企業或高度監管單位跨雲部署和數據合規性的關鍵解決方案。中華電信成為台灣首家VMware Sovereign Cloud服務提供商認證之合作夥伴,期待能協助台灣企業在享有數據分析與管理等雲端運算效益的同時,也擁有在地數據運用的合規性與高信賴度。

多雲發展促Sovereign Cloud服務重要性與日俱增,資料監管保護面臨新挑戰

根據VMwareThe Multi-Cloud Maturity Index - Asia Pacific and Japan Research Report》調查顯示() ,99%的大中華區受訪者皆認同導入多雲在企業整體營運中扮演關鍵角色,顯見多雲的興起為企業彈性營運與創新開發帶來新的轉機,即使是受到高度監管的產業也意識到需透過雲端實現應用現代化,獲得更高安全性及效率和彈性。然而,隨著數據自主意識抬頭,資料監管也成為企業面臨的一大挑戰。有鑑於此,中華電信hicloud與VMware積極合作,客戶可在VMware Sovereign Cloud框架下,享有跨雲彈性部署及快速應對法規與監管限制之多重優勢,達到簡化維運、降低風險,並兼顧數據自主與資料經濟等目標。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Sovereign Cloud服務於市場上的需求與重要性提升有目共賭,中華電信hicloud具備豐富的混合雲架構規劃經驗,在VMware技術優勢協助下,可保障如政府機關等高監管產業客戶的機敏資料不會移轉到境外,並讓企業依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組合,以訂閱制的方式彈性使用雲端資源,實現異地備援、韌性政府等願景。」。

VMware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陳學智表示:「近年來,VMware看到台灣企業為拓展新興商機、加速轉型步調,紛紛朝向部署多雲架構聚攏,但隨之而來的是資料自主與日俱增的重要性、資料可存取性和控制權的審查,以及地緣政治摩擦的加劇,都促使政府和受監管產業更加謹慎的規劃其上雲策略,因此對Sovereign Cloud的需求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中華電信hicloud協助公部門等高度監管單位彈性用雲

中華電信hicloud提供高彈性客製化服務,並結合VMware技術優勢,連續八年參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供應契約雲端服務,協助政府機關、學校及企業客戶自主且合規地運用數據,確保機敏資料不離境,並儲存於指定地理區域內,讓企業依其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組合,彈性使用雲端資源,實現異地備援、韌性政府的願景。迄今,中華電信hicloud已幫助多個政府機構、學校機關完成建置異地備援服務,未來也將持續於企業與高度監管行業之領域中耕耘,積極協助客戶完成雲端自動化管理與彈性部署,打造安全可靠的混合雲架構,強化數位韌性能力。

註: The Multi-Cloud Maturity Index - Asia Pacific and Japan Research Repor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