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2022協助國產農糧產品行銷績優企業」 力挺農友 助攻智慧農業 樂當大眾好鄰居

中華電信榮獲「2022協助國產農糧產品行銷績優企業」 力挺農友 助攻智慧農業 樂當大眾好鄰居

      中華電信於今(20)日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舉辦的「2022協助國產農糧產品行銷績優企業感恩記者會」,因協助推動農產品行銷具有卓越貢獻而榮獲績優企業表揚,由行政暨資產發展處周萬民副總經理代表接受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頒獎。中華電信表示,很榮幸獲得政府與社會大眾的肯定,中華電信一貫秉持著「深耕」、「在地」的企業特色,落實在地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來也會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農業發展,推動永續,與農友們互利共榮。

中華電信當農民好鄰居,助果農度難關

      中華電信指出,過去每當農產品供應量過剩或價格大幅下滑時,中華電信都會第一時間大量採購分送給員工,以行動實質支持台灣本土農業及辛勤的農友們。去(110)年3月,因疫情影響果農銷售情況,中華電信迅速團購3000箱、30公噸鳳梨;9月時,積極響應政府支持國產釋迦及蓮霧的好釋連蓮活動,透過農糧署向釋迦果農採購600箱、6公噸釋迦;今(111)年3月採購了4,800箱、28.8公噸鳯梨釋迦,8月再次響應了柚見好秋活動,透過農業科技研究院向柚農採購1260箱、6.3公噸柚子(文旦)分送員工。同時,鼓勵員工多多享用台灣在地、品質優良的時令新鮮水果,並號召同仁發揮「中華電信是大眾好鄰居」的企業精神,自主發動團購,充分展現公司及同仁熱愛臺灣土地、同胞,助人不落人後的情懷。

AI顧田水,協助降低農業成本

      此外,中華電信善用核心專業能力,自主開發多項智慧農業服務,以科技力助攻農業發展,獲得農友們高度支持及回饋。目前推出的智慧農業服務整合「田間感測器」、「行動物聯網NB-IoT通訊技術」及「農業AI管理平台」,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實現精準農業。其中,田間感測器經由微氣象站收集土壤溫溼度、CO2等環境數據,利用NB-IoT行動物聯網低功耗、覆蓋廣及大量終端設備連結等特性,協助農友透過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管理平台即時取得土壤、氣候等環境資訊,並以中華電信大數據分析技術來預測作物的生長環境變化趨勢,改善耕種行為,以降低人事、農藥資材成本及生產風險、實現精準農業,為減緩環境負載壓力盡一份心力。一路走來,中華電信始終是與農民併肩作戰的好夥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