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國泰金控打造國內金融業首座 Uptime Institute Tier Ⅲ「建造認證」機房

中華電信攜手國泰金控打造國內金融業首座 Uptime Institute Tier Ⅲ「建造認證」機房

      中華電信為國內最大規模、專業領先的IDC服務提供商,具備智慧機房豐富的設計、建置、維運與認證實務經驗。在疫情嚴峻的大環境下,發揮資通訊優勢,10911攜手國泰金控打造桃園青埔資訊中心,並於11111取得Uptime Institute國際認證機構的Tier Ⅲ等級建造認證,成為國內首例取得此國際認證之金融業資訊機房。

      桃園青埔資訊中心電力、空調系統皆採備援容錯架構,從公共用電、發電機組、UPS(不斷電系統)與電池、配電盤體、空調及機櫃用電供應迴路,皆具備冗餘備援及容錯機制,即使是僅有一個電源供應器的網路設備,也不會因電力中斷而影響服務運行。本案更導入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平臺,監看所有機房及環境設施的運作狀況包括電力、空調及溫濕度等,以達智慧化管理的目標。

      桃園青埔資訊中心在安全管控機制上,係採用新世代安全管理防護設計,在整體管理流程及實體層面納入更多安全保護措施,以國家安全等級的安管機制,確保國泰金融業務資料與客戶資料的安全性。

      成立於1993年的Uptime Institute,是全球權威的國際機房認證機構,專門針對資料中心設計、建置、營運建立全球統一的認證標準。中華電信攜手國泰金控打造桃園青埔資訊中心,榮獲Uptime Institute國際認證機構Tier Ⅲ等級建造認證,在Uptime Tier Ⅲ認證的建置品質保證下,系統預計於2023年啟用,將為國泰金控各項金融服務系統提供高穩定性、高可靠度、高安全性的資訊服務不中斷環境。

      中華電信將持續運用智慧機房、雲端、網路、資訊安全等各式ICT建置維運經驗,在「以客戶為中心」服務的理念下,協助客戶建構完善營運基礎設施,並以全方面資通訊整合專業優勢,提供客戶更前瞻且創新的優質服務,落實「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願景目標。

¢更多Uptime Institute國際認證機構資訊,詳如官網:https://reurl.cc/58X00q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