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入榜《富比士》「2022全球女性友善公司」 ESG再獲國際肯定 台灣企業首度上榜 中華電信名列受評企業台灣第一

中華電信入榜《富比士》「2022全球女性友善公司」 ESG再獲國際肯定 台灣企業首度上榜 中華電信名列受評企業台灣第一

        中華電信ESG作為再獲國際肯定,入榜《富比士》「2022全球女性友善公司」排名,成為台灣受評企業第一名,且今年僅兩家台灣公司入榜;中華電信更獲全球電信業受評公司之第4名,整體排名第266名,顯示公司在性別平等、工作滿意及推薦度、品牌好感度等面向成績斐然。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長期落實ESG作為與發揮永續精神,並致力打造性別友善、多元共融的職場環境,更為女性及男性員工提供優於法令的育兒政策,以「員工安心」為承諾,在工作環境、薪酬與培育、福利與獎勵,及友善職場等各方面,建構完善的制度,與同仁一起攜手向前。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 與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合作,於近期發表「2022年全球女性友善公司」(World’s Top Female Friendly Companies 2022)評比,針對36個國家任職跨國企業8.5萬名全職及兼職的女性工作者進行調查,列出全球前400家提供女性友善職場的最佳企業。本次評比受訪者均以匿名方式線上分享,評比標準涵蓋「性別平等的職涯發展」、「工作滿意度」、「是否會向朋友家人推薦自己任職的公司」、「品牌好感度」、「女性高階主管/負責人之占比人數」等項目。

        中華電信表示,很高興公司致力提升女性職場環境友善的各項努力獲得社會認同,並進一步強化品牌價值。以提供女性同仁的「母性保護計畫」為例,公司由專業的醫護人員為同仁提供健康指導、工作適性評估與建議以及完善的哺集乳室,更給予優於法令的陪產檢、陪產假及產檢假增加為10天。此外,今年也實施獨步全台的育嬰工時制度,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不論男性或女性,每天可減少1小時工作時間,擁有彈性的育兒空間,且薪資、福利、全勤、考績完全不受影響,讓同仁「願婚、敢生、樂養」,安心工作、展現最佳能力,為個人及企業創造更高價值。

        育兒福利部分,中華電信更領先同業,於全省設置9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提供近3402-6歲幼兒就讀,並於2023年起加碼06歲的每月托育津貼,以及持續提供從幼兒園到大學的子女教育補助費。中華電信更先於同業,提供員工育嬰留停津貼,如員工申請育嬰留停,除前6個月可領取法令規定的補助外,6個月期滿後公司更加碼提供勞保薪資5成薪的津貼,讓同仁能兼顧家庭、安於工作,以此鼓勵生育,提升員工幸福感。

        為徹底落實共融、性別平等的工作環境,中華電信也提供多元的培訓計畫,尤其著重女性主管的培育,落實「人才發展計畫」與「高階人才發展計畫」,藉此提高女性主管的領導職能與晉升意願。中華電信表示,ESG是公司追求的長期目標,未來將不斷優化各項舉措,以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