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頒獎 中華電信三度榮獲「特優」獎 危機應變能力獲行政院肯定

111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頒獎 中華電信三度榮獲「特優」獎 危機應變能力獲行政院肯定

中華電信以結合海纜、衛星、5G專網、固網等多面向網路資源,協同軍、警、憲、調、海巡、消防、醫療等外部支援單位,成功完成111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12月2日獲行政院頒發111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設施單位特優獎,除設施單位獎項外,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獲頒「最佳主推官」殊榮,並由郭總經理帶領團隊親赴行政院受獎。

       在歷經夙夜匪懈的整備與演練後,中華電信協同支援的軍、憲、警、調、消防及醫療等外部單位,共同展示了高效能的橫向聯繫及縱向通報機制,精心設計了艱難的演習想定,憑藉著成功的聯繫協防及中華電信自身厚實的備援及調度機制,充分展現中華電信的抗災韌性與應變能力,獲得行政院長官及評核委員最高肯定,一致認同足為典範。

借鏡俄烏戰爭不斷提升網路韌性,連續八年獲行政院擇定辦理指定演習

       行政院主導之「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為行政院最高等級的國安層級演習,國安單位及行政院高度重視演習成果與績效,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綜合電信業者,電信建設橫跨行動、固網、海纜、衛星、數據,所轄機房及園區皆隸屬於通訊傳播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對政府及社會運作深具影響。借鏡俄烏戰爭,中華電信積極地提升網路韌性,強化並精進異地備援、電路分散、實體安全、多重路由、即時搶修、緊急電源及資安防護等措施,藉由結合軍、警展開整體應變計畫,以精實的預防整備、優異的網路綜效及迅速的橫向聯繫,有效降低災害帶來的衝擊及損失。

       總經理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身負確保穩定高韌性之全國聯外與對內通訊快速暢通的使命,連續八年獲行政院擇定為演習單位,代表政府對通訊網路的高度重視。未來,中華電信會持續精進各項關鍵基礎設施之安全防護,不斷進化技術力,以提升網路韌性,並在政府的指導下,與外部支援單位密切聯繫,強化區域聯防,確保核心業務能維持營運,使國家指管通訊暢通無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