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回應工會加薪訴求

中華電信回應工會加薪訴求

有關中華電信工會1121日陳情抗議要求加薪之訴求,中華電信回應表示,公司將考量2022年的財務實績與整體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因素,於適當時機決定加薪幅度。

中華電信表示,公司設有內規,每年依據員工表現給予晉薪,並依據公司經營績效與市場狀況,不定期進行全員調薪。近期的調薪紀錄包括今(111)年初公司考量經濟環境走勢,為員工全面調薪4%,且為獎勵員工達成110年度財務績效,另加發一次性激勵獎金。109年亦進行全面調薪以留住優秀人才,調幅介於3%~5%

中華電信進一步強調,公司的薪資水準領先台灣電信同業。依臺灣證券交易所(Taiwan Stock Exchange Inc. ,TWSE)公布的110年度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平均薪資,中華電信擔任非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平均數在電信同業中居領先地位,顯示中華電信員工薪資在同業間具有相當競爭力。

除了薪資,中華電信亦承諾完善員工福利,並積極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讓員工能安心兼顧工作與家庭,並持續推出各種員工照顧方案。無論是配合政府政策完成全台六都共計916班職場教保中心的設置,甚至更優於法令,讓撫育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可申請每日減少1小時工時,也陸續提高了陪產及陪產檢假與產檢假的天數至10天,希望給予同仁更友善安心的職場環境,使同仁能兼顧家庭、安心工作,近期更預告育兒福利加碼,將自1121月起,每胎生育補助提升至2萬元,06歲的托育津貼提升至每月1千元。育兒福利領先全台,亦為中華電信贏得富比士雜誌「2022年全球女性友善公司評比」的肯定,在女性友善的職場環境評比上,名列全球電信服務及有線電視產業受評公司之第六名。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公司一向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同樣重視勞資之間和諧的夥伴關係,時刻確保員工工作權益,照顧員工福祉,以行動讓員工安心致力於工作,願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對於工會之訴求及關心的議題,中華電信將會與工會持續進行理性溝通,期盼勞資攜手共創企業永續發展榮景。

謝董事長指出,全球經濟環境受新冠疫情、俄烏戰爭與美國聯準會生息等因素影響,已有實質改變,且將因地緣政治、市場波動、氣候變遷與全球供應鏈緊張等因素持續面臨挑戰。包括台灣經濟研究院與國際知名機構均預測,2022年的經濟逆風將會持續到2023年。儘管面對國際局勢欲國內環境的挑戰,中華電信仍樂於在符合公司治理的目標下,以各種獎勵方式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激勵員工並感謝員工辛勤付出與努力。公司會持續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員工與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註:本篇為11/21Chunghwa Telecom Responds to Union’s Call for Overall Wage Increases」英文新聞稿之中譯版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