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落實企業永續,營運成果與員工共享

中華電信落實企業永續,營運成果與員工共享

近幾年受疫情影響,改變了全球經濟發展,加以俄烏戰爭引起糧食短缺、惡性通膨,在美國聯準會大幅升息下,全球需求緊縮已在今年逐漸顯現,全球經濟除延續今(111)年下半年疲弱態勢,還將持續面臨地緣政治、金融波動、氣候異常,全球供應鏈變動生產區域等因素影響,現階段依據國際研究機構與台灣經濟研究院預測,國內明年景氣將難以樂觀,公司經營亦面臨挑戰。

有關中華電信工會今日之(11/21)訴求,中華電信表示除每年依據考核調升薪資外,業於109年全面調薪,調幅介於3%~5%。而公司為體恤員工因應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帶來影響,亦於今(111)11日起調薪4%,同時為感謝同仁努力達成110年稅前淨利超越年度目標績效,亦額外加發一次性激勵金。

為照顧及體恤新進人員,考慮物價持續上升,通膨壓力大,中華電信也已於今(111)6月份調高新進人員起薪水準,調幅約6%,讓新人能兼顧工作與生活,積極投入新興業務發展,為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永續價值。除此之外,中華電信在今(111)年也持續積極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推出「全方位福利措施」以減輕年輕同仁生活上的負擔及壓力,並增加員工在職場的幸福感。

對於員工的照顧,公司特別在今年陸續推出許多員工照顧方案,無論是配合政府政策完成全台六都共計916班職場教保中心的設置,甚至更優於法令,讓撫育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可申請每日減少1小時工時,也陸續提高了陪產及陪產檢假與產檢假的天數至10天,除了希望給予同仁更為友善安心的職場環境,使同仁能兼顧家庭、安心工作,近期更預告育兒福利加碼,自1121月起,每胎生育補助提升至2萬元,06歲的托育津貼提升至每月1千元。中華電信於11/11榮獲1111人力銀行「2022幸福企業」《科技研發》金獎殊榮,顯示本公司長期投入員工福利照顧的成果受到社會大眾高度肯定。

中華電信謝董事長表示,公司一向將員工視為公司重要的資產,也同樣重視勞資之間的夥伴關係。因此,確保員工工作權益,照顧員工福祉,以行動讓員工安心致力於工作,願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對於工會之訴求及關心的議題,中華電信將會與工會持續進行理性溝通,期盼勞資攜手共創企業永續發展榮景。謝董事長承諾在符合公司治理下,不排除以各種獎勵方式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用以激勵員工並感謝員工辛勤付出與努力。除了為個人及企業創造更高價值外,在善盡企業對勞工的照顧義務下,更能同步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