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Aruba兩強合作 融合5G + Wi-Fi雙優勢,打造首屈一指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Aruba兩強合作 融合5G + Wi-Fi雙優勢,打造首屈一指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攜手Aruba共同推出融合5GWi-Fi雙優勢之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及時滿足人與物同時存在場域之用戶多樣性需求。解決方案中融合了中華電信自行研發的「5G智慧管+」多接取邊緣運算技術及Aruba Wi-Fi技術的優點,攜手推出市場上技術超群絕倫的雙網融合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具備世界首創之跨領域互通、一致性白名單及頻寬等自主管理功能,共同打造5GWi-Fi高度融合的企業專網環境,提供客戶兼具功能及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融合5G + Wi-Fi網路技術,與Aruba兩強聯手 充分發揮雙網優勢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簡志誠總經理表示:「過往企業專網的建置是採5GWi-Fi其中一種技術,無法有效發揮兩種網路技術的優勢,此次中華電信傾聽兩邊用戶的心聲,扮演整合與研發的角色,與Wi-Fi市佔、品質皆領先的Aruba合作,希望可以藉由5GWi-Fi融合之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一方面為原先5G專網客戶擴增導入Wi-Fi 網路,另一方面為原先企業Wi-Fi 網路客戶導入5G專網,或同時導入5G + Wi-Fi 的企業專屬網路,全方位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

本次中華電信推出的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結合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5G智慧管+多接取邊緣運算技術及Aruba Wi-Fi 技術,具備世界首創跨領域互通、一致性白名單及頻寬等自主管理功能,協助企業用戶可更便利及有效管理異質網路下用戶的使用權限及服務存取功能,充分發揮兩種異質網路的優勢。雙強聯手,專業技術整合後所推出的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助力企業打造出一個跨5GWi-Fi全新融合的網路,用戶可依據各自需求將應用分配於適當的領域,彼此不相互干擾,並可一起管理。

同時解決5G專網及Wi-Fi專網各自的痛點,締造新型態的網路技術,最佳化用戶的需求

實際企業專網場域中同時有人及物的使用,5G可運用於針對安全性、穩定性要求較高,或者使用場域較廣闊的應用,多用於物,如AGVIoT裝置、無人機等,Wi-Fi則可應用於對需要無線連線,但移動性較低或較慢,或是對上傳頻寬有較大需求的應用,多用於人或特定設備。

5G企業專網環境下的痛點為頻譜資源有限且建置成本較高,對於移動性較慢或品質要求不高的應用若可輔以 Wi-Fi技術,將可有效降低布建成本。另一方面,Wi-Fi專網場域下的痛點為需要穩定性、安全性及大範圍活動的應用無法被有效滿足,因此需要5G技術。中華電信與Aruba合作的5GWi-Fi融合多元化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將扮演兩種專網技術下痛點的有效解方,可依據客戶需求量身打造最佳之雙網融合企業專網環境,兩種異質網路技術可依據客戶應用需求適當的混搭,將可為企業量身訂製兼具功能及經濟效益的企業專網場域,提供全新的體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