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兩項企業產品服務 「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與「全通路智能客服中心」 榮獲「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

中華電信兩項企業產品服務 「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與「全通路智能客服中心」 榮獲「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

2022年「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於今(10/19)日頒獎,中華電信兩項企業產品服務「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與「全通路智能客服中心」雙雙榮獲「最佳產品玉山獎」殊榮,彰顯中華電信具體實踐「智慧生活領導者、數位經濟賦能者」使命,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以全方位資通訊整合技術,打造產業創新數位服務,提升民眾服務便利性。

「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 運用區塊鏈技術 打造一站式保險服務

「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係由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與20家壽險、產險業者及8家醫療院所(合計19個院區)共同合作。中華電信技術團隊運用區塊鏈技術,結合數位信封加解密、惡意檔案檢測、電子簽章、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打造出可信任的保險業資料交換/共享平台,不僅提升保險業者營運效率與節降資訊系統投入成本,更藉由跨域介接醫療院所,提供民眾一站式保險理賠服務。

中華電信於區塊鏈萌芽初期,便已積極投入相關技術研究,主要係區塊鏈具備分散式帳本、不可篡改、智能合約和加密等特性,若能善用,將有助於建立完善的網路應用服務。在缺乏互信的環境下,建立保障機制及打破跨域資訊交換的限制,可衍生出多樣化的智慧便民應用服務。「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正是中華電信區塊鏈技術應用的一項代表性成果。

透過此平台,民眾可取得個人的電子保單資料,保障民眾與保險業者之權益。此外,民眾申請保險理賠時,僅需對一家保險業者提出醫療給付申請,即可透過平台自動向其他保險業者與醫療院所提出理賠申請,大幅縮短相關作業程序所需時間,也節省民眾往返保險業者與醫療院所的交通與時間成本,帶給民眾全新、便捷及智慧化的一站式醫療保險給付服務體驗。

「全通路智能客服中心」- 全通路客服整合AI服務 實現政府及企業客服中心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擁有全國規模最大的客服中心,提供千萬民眾全年無休的客戶服務。中華電信以自身成功經驗向外推動全通路智慧客服應用,服務內容包括雲端企業客服、智能文字客服、智能語音客服及客戶心聲分析等四項服務,能支援串接電話語音、企業網頁、品牌APP、社群媒體等多元渠道,協助政府及企業實現傳統客服的全通路、智慧化轉型。

COVID-19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帶動各級政府單位、國營事業、各大企業對智能客服的需求,以解決其客服量能不足的問題。中華電信「全通路智能客服中心」藉由AI自動化回應客服中心80%常遇到的諮詢問題,可有效降低客服人力負荷。此外,利用客戶心聲分析功能,協助政府及企業快速掌握民眾進線的關心議題與情緒反應,讓企業在精進提升客戶服務的同時,也能更有效的掌握民眾心聲與需求。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吳麗秀表示:「中華電信為國內資通訊服務產業龍頭,將持續精進資通訊技術,並以「廣結盟」理念共同促進國內數位產業生態發展,開發各種智慧便民產品服務,協助企業創新轉型、永續經營,為台灣創造下一波國際競爭力」。

 

關於國家品牌玉山獎:

此獎項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委員會」主辦,歷屆甄選最具優質競爭力之傑出企業、最佳產品、最佳人氣品牌、傑出領導人,以表揚其卓越成就,建立國家品牌形象,樹立國家企業之典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