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Frost & Sullivan國際雙料肯定 勇奪台灣最佳電信服務業者 暨首屆台灣5G客戶價值領導獎

中華電信榮獲Frost & Sullivan國際雙料肯定 勇奪台灣最佳電信服務業者 暨首屆台灣5G客戶價值領導獎

全球知名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頒發2022年《亞太最佳實踐獎》 (2022 Frost & Sullivan Best Practices Awards)予亞洲各獲獎業者,中華電信蟬聯「台灣最佳電信服務業者獎」(2022 Taiwan Telecommunication Services Company of The Year),並拿下首屆「台灣5G客戶價值領導獎」(2022 Taiwan 5G Services Customer Value Leadership Award),在整體電信服務與提升5G客戶價值上榮獲國際雙料肯定,持續稱霸台灣電信業第一!

Frost & Sullivan亞太最佳實踐獎每年針對企業的前瞻創新性、經營成效與客戶價值等面向進行評選,選出年度最佳業者。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華電信仍維持亮眼的營運表現,深耕5G創新應用,賦能產業打造實用場域,為消費者與企業客戶帶來創新價值,各方面出色的表現,贏得國際專業肯定,蟬聯大獎。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代表領獎時表示:「很榮幸獲得Frost & Sullivan的肯定,中華電信身為台灣電信業領導者,具備最堅強的技術優勢,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整合全方面的資通訊資源為客戶提供最值得信賴的服務。未來也會不斷精進,持續為客戶打造高品質的通訊環境與便利的數位生活。」

 

優質服務創新客戶價值,賦能產業創造體驗新價值,最佳電信業者實至名歸

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報告指出,中華電信再度蟬聯「台灣最佳電信服務業者獎」,主要因為「遠距工作、遠距教學及影音娛樂等趨勢興起,帶動了網路傳輸及數位消費需求大幅成長,而中華電信掌握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核心策略,打造商業模式,成功鞏固品牌競爭力及市場定位。」報告中也指出,5G是各行各業轉型的關鍵,中華電信極積開發5G創新應用及智慧城市服務,於不同領域實踐垂直應用場域,例如:遠距醫療及照護、異地共演、智慧VR觀光、賽事多視角轉播等跨領域的多元應用,成果斐然。

中華電信表示,身為電信龍頭,提供客戶優質的電信服務是企業的使命,公司希望以深厚的資通訊整合技術能力,結合5GAI、大數據、雲端、物聯網、資安、區塊鏈、AR/VR等技術,與跨域產業合作開發創新應用,例如與縣市政府合作發展智慧城市,以智慧科技協助交通安全、消防救護、防疫工作,提供市民更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並攜手科技、醫療、交通、藝文、娛樂等各行各業,打造各種垂直應用場域,不僅為台灣產業帶來轉型新契機,也為國人開創嶄新的體驗新價值。

 

第一名的5G服務持續建設,網路品質、創新應用不斷升級

堅強的網路及技術實力是中華電信成為客戶首選的重要關鍵。Frost & Sullivan今年首度頒發「5G客戶價值領導獎」,分析報告指出,中華電信持續建設與升級網路設備,網路品質領先同業,同時不斷洞察消費者需求,拓展5G加值應用服務,持續提升客戶體驗價值。另外,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協助提升企業管理效能與競爭力,也受到Frost & Sullivan分析師的重視,報告特別指出,透過自主開發的邊緣運算設備(MEC)及專業規劃,中華電信打造切合企業專屬需求之5G專網服務,展現高度服務價值。

對此,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擁有最多行動寬頻客戶,市佔第一,以最大頻寬、行動寬頻最佳涵蓋及最多基地台優勢,提供客戶最優質的5G服務。為持續提供最高品質的行動服務,將持續加速、加量5G建設,以全台最大5G主流頻段連續頻寬,採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RAN)架構佈建基地台,領先工法精準建設,並以低頻2100MHz強化室內5G服務,於重要交通樞鈕及人潮聚集之百貨公司、大賣場、展覽中心等處,提供更廣、更深的5G涵蓋,持續致力打造更優質的服務體驗。針對企業客戶,中華電信擁有堅強的網路核心優勢,透過企業專網自主研發能力、專業規劃設計能力及24小時售後服務,協助企業解決痛點,提供客戶「安全、穩定值得信賴的企業5G專網」,搭配上中華電信整合性資通訊專業協助,是客戶數位轉型、迎向數位生態圈的最強後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