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臨見證 全臺第一家電信公司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開幕 中華電信讓員工和孩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上班上學去」

總統親臨見證 全臺第一家電信公司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開幕 中華電信讓員工和孩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上班上學去」

中華電信今(2日)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及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一同親臨仁愛路中華電信服務大樓,見證全台第一家由電信公司設置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落成開幕,現場大人、小孩歡聚一堂,熱鬧非凡。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為了讓員工和孩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上班上學去」,也為了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中華電信歷時二年多的規劃與改建裝修,終於讓教保服務中心落成啟用,打造新的「幸福職場」!

為了配合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推動公部門及企業率先設立托育設施,也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讓員工安心工作,中華電信公司規劃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蔡總統在典禮上祝福孩子們快樂學習;行政院蘇院長感謝大家的努力讓教保中心順利開班;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肯定中華電信成就幸福企業的用心,教育部蔡清華次長則感謝大家的努力圓滿完成任務,並祝福教保中心的孩子快樂成長。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在激勵員工衝刺事業的同時,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員工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除了自今(111)年起實施獨步全台的育嬰工時制度,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每天可減少1小時工作時間,薪資照給且不影響全勤及考績外,此次,為響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及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率先同業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讓員工能兼顧家庭、安心工作,為個人及企業創造更高價值,創建永續的幸福企業!

中華電信表示,此次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六都設立916班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經由教育局召開甄選審議,選定經驗豐富的專業幼教團隊,並配合多元專長發展的幼教理念,規劃具有特色的教育課程,收托滿2足歲至6足歲的幼兒,對象以員工子女及孫子女為優先,鼓勵員工「願婚、敢生、樂養」,實踐幸福企業。

謝繼茂董事長指出,中華電信也善用自身的優質產品和資通訊科技能力,於教保服務中心結合「千里眼」及「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等軟、硬體資源;「千里眼」是利用高速網路頻寬結合攝影機與大型雲端影像即時儲存與管理平台的監視系統,守護孩童托育安全,「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則透過智慧音箱執行各項聲控服務,包括說故事、聽兒歌、提醒代辦事項、分班推播及各種生活資訊推播,以智慧服務創造全新E化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聰明學習,快樂成長。同時「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整合「PickMeUp接送助手」,讓家長利用透過手機APP設定即可精準計算到校時間,i寶貝智慧音箱將於家長抵達時通知老師預作準備;從孩子日常上學的開始到結束,都讓爸媽好安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