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暨基金會創新5G無塑系列活動 7/21起跑 首創無塑環保NFT發行 招募種子會員 共創無塑美好生活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創新5G無塑系列活動 7/21起跑 首創無塑環保NFT發行 招募種子會員 共創無塑美好生活

中華電信攜手中華電信基金會今(21)日啟動第二屆「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活動,並發行中華電信5G無塑日系列NFT,由中華電信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代表,邀請策略合作夥伴紙風車劇團任建誠團長、子公司宏華國際張義豐董事長、供應商夥伴台灣諾基亞通信劉明達總經理、台灣愛立信(Ericsson Taiwan)周大企總經理等代表一起響應,期望集結整個集團及友好合作伙伴之力,全面帶領同仁、眷屬、親朋好友,以及鼓勵社會大眾共同落實各項環保概念及行動。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同樣設計系列四部曲,內容包括:首部曲­-「中華電信5G無塑日系列NFT」公益發行及「無塑88DIY全民線上徵件活動、二部曲-呼朋引伴­「企業志工永續行動培訓」、三部曲-結合紙風車劇團透過戲劇推廣環保概念、陪小朋友開心過暑假的「無塑生活節」(8/13在台中、9/3在高雄各舉辦一場),以及四部曲-全國同步環保日(淨灘/淨山/淨公園)等,希望秉持一貫的「5G無塑、無拘無束」理念,號召子公司、供應商、各類社會回饋服務的合作夥伴們一起參與,透過潔淨行動共創「無塑美好生活 」。

 

郭水義總經理表示,發行中華電信5G無塑日系列NFT,是希望在Web3.0的科技潮流下,以線上強大的5G科技連結、創造廣傳口碑,搭配線下實體應用宣導,以虛實結合方式打造更多元且全方位的無塑新生活,提升大眾的環保認同,讓環保無塑的概念深植大家心中,且可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13項氣候行動、第14項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15項保育與維設陸地生態,以及17項促進目標實現的全球夥伴關係等。

 

中華電信5G無塑日系列NFT發行分兩階段,第一階段限量發行100NFT、每個980元,購買者可獲得無塑塑家族(共六個角色)虛擬頭像一個,可以在FBIG等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無塑主張,同時北部民眾從7/218/21可以在大稻埕無塑販賣機換得環保商品,中南部民眾則可在無塑生活節8/13台中場、9/3高雄場時持幣兌換環保商品;第二階段則與澎湖關心海洋廢棄物問題的在地團體-O2 Lab海漂實驗室合作,其長期將廢棄物再利用做成藝術品,並因此吸引青年返鄉、關心地方創生,中華電信與O2 Lab合作,將澎湖常見30種海漂魚系列圖鑑製成電子檔,限量發行30NFT,購買者可獲得「虛擬完整版電子圖鑑」及實體作品乙個,為環境保護、鼓勵地方創生盡份心力。

 

郭水義總經理指出,發行NFT除了強調元宇宙也可以推廣無塑環保概念外,更重要的是募集認同中華電信「I環保」倡議的種子會員,這些朋友高度關心環境,未來在每屆的5G企業志工永續行動規劃時,或籌辦相關環保活動時,都會邀請其提供建議,讓整個活動的設計更接地氣、更能發揮實效,是中華電信在環境永續的道路上堅實的夥伴。而NFT銷售所獲收益,將致贈相關環保團體,例如台灣湛藍海洋聯盟、長期關心海廢議題的黑潮基金會等;且往後無塑塑家族NFT交易中的每一次購買,都將收益分潤,持續捐助給相關環保團體,達到真正的環保永續理念。

 

同時,郭水義總經理強調,中華電信基金會在地深耕超過十五年,除了協助全台各個偏鄉社區和部落,建置數位學習環境,導入青年志工,積極協助地方創生的進行外,也持續關注環境永續議題。去年與中華電信共推廣「5G無塑日」,即獲得各界廣大迴響。今年,基金會特別邀請長年合作夥伴「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於「無塑生活節」活動會場設置攤位,讓親子民眾能以更趣味、更生活化的方式一起響應無塑活動。「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從環保及教育出發,致力於玩具回收再利用,賦予老玩具新生命,藉此減少產生廢棄物。活動會場除了有各式玩具提供親子共玩,也設有玩具回收站,鼓勵親子以實際行動落實無塑理念,也讓環境永續的種子從小開始扎根。

 

策略合作夥伴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今年是劇團第二年參與中華電信5G無塑生活節演出,特別將無塑、零碳的訊息透過「巫頂環遊世界」和「蕃蕃森林奇遇記」戲劇故事,灌輸小朋友環保意識,演出前更規劃有趣的互動遊戲和親子問答,希望將環保的意識深入民眾心中,並逐步落實於日常生活。

 

台灣諾基亞通信總經理劉明達表示,過去幾年已推動Design for Environment,將Circular Economy 納入設計,我們的產品硬體部分絕大多數是金屬材質,低於10%的塑膠材料,並提高產品中所使用的塑膠循環再利用;其中固定網路ONT 設計,成功使用標準工藝,在外殼設計中使用了60% 的消費後塑膠(Post-consumer Recycled),我們相信科技是解決人類當前面臨各式各樣挑戰的很好的解決方法。非常榮幸能與中華電信攜手同行,為台灣共同打造更綠色、友善的環境。

 

台灣愛立信(Ericsson Taiwan)總經理周大企則表示,無塑政策的理念是愛立信執行循環經濟方法重要的一環,也是達成氣候目標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方法之一,從設計製造和使用階段到再利用、產品回收和報廢的所有環節,我們皆以產品耐用性、可升級性、可修復性、可維護性和可回收性等原則為最高標準,最大限度降低對營運的負面影響,並致力於提高其產品組合的能效,以減少所屬產業和其他產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我們希望能和中華電信持續攜手合作,一起打造「5G 無塑」的未來!

 

代表中華電信子公司出席的宏華國際董事長張義豐則表示,宏華國際應是中華電信集團內青春熱情有活力,也最具有新一代環保意識的年輕人聚集的子公司,從104年就開始進行淨山及淨灘、募集二手玩具、舊鞋捐贈,到最近本公司資訊處更整理了二十台的二手電腦、筆電,捐贈給新北市西奧尼協會,幫助弱勢學童可以線上學習,達到無塑環保與公益結合的目的。宏華的同仁有愛心更擁有創意與熱情,相信在母公司中華電信登高一呼下,全體同仁定將當仁不讓,做為企業志工的核心和先鋒,在營運與生活的每一個環節中,設想出最具創意和發展性的運作模式,開創21世紀的無塑生活法則,用環保為先的態度,為保護地球善盡心力。

 

而從記者會現場貴賓收到的文創設計感十足、每件都是唯一一款的環保袋,竟然是第一屆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所製作的宣傳物回收再利用,就可以看出中華電信落實無塑的作為與決心,同時也對循環利用做出最佳示範。

 

由於地球暖化、加上疫情衝擊一次性使用的醫療相關防護用品激增,致使氣候變遷的速度、對地球的影響已超乎想像,中華電信堅持創新領航,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引領、建立「5G無塑 無拘無束」生活型態,即使不得不使用塑膠製品時,也要使用可分解、可回收的材質,全力共創無塑生活新風潮,鼓勵更多人投入無塑、綠色、低碳的消費、應用、生活方式,也期許每位同仁都成為推廣環保概念的企業志工種子,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家人、朋友,以及攜手子公司、供應商夥伴一起參與、積極減碳管理,並透過廣結盟,持續結合有心的NPONGO團體、合作夥伴共同為保護地球、推廣並實踐環保意識而盡心力,一起追求企業、社會、國家、人類的永續發展。

 

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活動網站:https://cht5gplastic-free.com.tw/

中華電信5G無塑NFT購買連線:https://www.jcard.io/life/tw/ChunghwaTelecom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