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結盟台達電子打造5G企業專網智能工廠 迅速調整產線配置提升產線效率

中華電信結盟台達電子打造5G企業專網智能工廠 迅速調整產線配置提升產線效率

中華電信攜手全球電源暨能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電子,於台達位於龜山工業區的桃園二廠導入5G企業專網建立智能產線,並發展多項重點項目,例如運用在AGV材料與半成品運送、智慧監控影像稽核、AR虛擬實境看板、AR眼動儀設備保養、VR測試作業訓練及AR遠端協作等技術。透過中華電信5G高速度、低延遲、大連結特性,結合產線自動化、人工智慧與雲端運算能力,協助工廠優化製程及改善生產效能,一併提升設備稼動率、製程平衡率等重要指標效益。

5G智慧物流/智慧分析/智慧訓練改善生產效能

  在台達桃園二廠建立的智慧產線中,透過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在智慧物流、智慧分析及智慧訓練上有所推展。

  在智慧物流上,將生產管理系統結合AGV調度搬運材料及半成品於暫存倉及產線,進而讓生產線效率大幅提升,並有效減少人力成本,增加營運效益。

    在智慧分析上,透過台達研究院自主研發智慧監控影像稽核,判讀線上作業員是否依照作業指引順序動作,偵測配件是否缺漏,啟動發報功能。此外,產線工作人員搭配AR眼鏡,提供遠距協作的服務,提升溝通效率,並將累積的相關經驗儲存於組織內的資訊平台。而虛擬實境看板整合系統資訊,即時監控設備運作狀況,提升行動管理效率。另眼動儀設備保養,則透過眼動系統紀錄操作者動作,並利用AR引導技術員進行設備保養標準作業程序。

  在智慧訓練上,台達則透過VR裝置的運用,提供新進人員虛擬作業環境進行教育訓練,讓作業員更能熟悉產線作業項目實際內容,增加效率。

5G智慧應用先鋒雙方結盟助企業更上層樓

  中華電信透過建置5G基地台和邊緣運算設備(MEC),連結台達在雲端及智慧製造上應用的優勢,聯手打造5G智慧工廠應用。中華電信持續發展5G創新應用,積極投入包括5G企業專網、智慧製造、AR企業應用等,未來雙方也將密切合作,如機械設備組裝業專用的雲、地整合式製造執行系統edgeMES等製造營運管理應用,並開發出更多完整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更快地跨越數位轉型門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