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AWS、資拓宏宇攜手合作 加速數位轉型 建構資料治理制度,邁開企業數位轉型關鍵一步

中華電信與AWS、資拓宏宇攜手合作 加速數位轉型 建構資料治理制度,邁開企業數位轉型關鍵一步

      數位轉型的浪潮推動各產業的需求不斷演變,不僅需要創新的技術,更需要透過數據驅動,讓企業更快達成數位轉型之目標。因此,建構資料治理制度確保資料質量,進而做好資料資產管理,是企業數位轉型中重要的一環,企業若要更快速、更可靠地完成轉型目標,建立領先的資料治理策略與得到最佳實務指引必然是不可或缺的。

中華電信加速數位轉型,需要透過資料來實現

      中華電信是台灣的電信龍頭,每天產出千億筆的巨量資料,如何確保資料的品質,並讓資料使用者在面對巨量資料時,可以快速找到所需要的資料,進而透過資料改善作業流程、優化網路品質、進行企業決策、洞察客戶需求,進而創造客戶價值等,都是中華電信進行數位轉型的重要目標。

AWS資料治理框架G@S (Governance@Scale)與資拓宏宇專業服務

      AWS利用豐富的跨行業經驗和技術,為全球客戶提供奠基於AWS的資料治理框架G@S (Governance@Scale),讓不同的企業和組織在雲運營中保持安全、敏捷和高效,同時可以通過資料治理框架訂定適宜的資料政策,建立資料合規保護準則及公司資料治理組織。另外,AWS認爲識別資料策略、篩選出優先業務場景進行試點、建立快速規模化導入的能力是推動資料治理的三大關鍵。

 

      資拓宏宇是一個專業化、大型化與國際化之資訊及通訊服務標竿公司,累積三十年專業資訊系統建置技術與軟體開發實力,擁有多項專業技術認證,具備優異的大型資訊系統規劃、建置與維運經驗。

 

      中華電信借重AWS的資料治理框架G@S與資拓宏宇專業技術服務,三方合作完成規劃中華電信全公司的資料治理策略、組織、制度、規範與作業流程,中華電信於今年初頒布了資料治理策略、成立資料治理委員會及三階層運作組織,定義資料治理制度中的角色與職能,朝向建構全公司數據資產、轉型成為數據驅動的企業邁進。

資料驅動業務價值,對齊業務發展策略

      AWS資料治理框架G@S的建立基礎來自亞馬遜(Amazon)自身經驗,過去已被廣泛套用在金融、電信、汽車、零售等相關行業,成功為各公司創造價值。

      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已實際導入完整的AWS資料治理框架G@S方法論,並以對齊、驗證與優化三個步驟,成功建立完整的資料治理框架,包含建立專屬資料治理組織、角色與職能、管理規範及落實之作業指引與辦法,並選擇重要業務項目來落地實作,融入公司既有文化與流程,以驗證及確保制度的可行性。

 

      AWS與資拓宏宇完整的顧問諮詢服務、中華電信於企業內實務運作及資料價值創造的寶貴經驗,可帶給客戶一套可延續運作、持續發展的資料治理機制與方法,協助客戶瞭解公司在資料治理各面向的成熟度及進一步優化的方向,以作為資料治理長期規劃的基礎。協助客戶獲取並有效治理更多資料,建立以資料驅動業務成長的能力,進一步轉動靠數據促進企業增長的飛輪,達到以數位轉型驅動企業的成長及創新、促成業務價值最大化的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