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首獎 ESG綜合績效、樂齡友善專案備受肯定

中華電信榮獲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首獎 ESG綜合績效、樂齡友善專案備受肯定

  2022年遠見CSRESG企業社會責任獎今(3)日舉行頒獎典禮,中華電信榮獲電信業「綜合績效」及「傑出方案--樂齡友善組」最高榮譽雙首獎肯定,彰顯中華電信將「科技為善」的理念落實、應用於公司營運,在諸多ESG作為中實踐「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戮力推動永續發展、利他共榮。

ESG願景  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身為台灣電信龍頭,努力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開創者」、「領導者」的角色,在創造企業獲利的同時,更要朝永續經營邁進,針對環境面、社會共融面與公司治理面,都能精準發揮自身的專業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達成「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ESG願景。

多管齊下  多元節能減碳落實「I環保」、確保環境永續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極端的氣候現象越來越明顯,水災與颱風等災害規模不斷變大,氣候行動計劃迫在眉睫。中華電信一方面善用科技,強化管理綠電、水資源與廢棄物;同時領先全台推出「5G無塑 無拘無束」活動,運用5G科技力與合作夥伴、同仁及員眷等分享傳遞理念並共同參與,導入「湛鬥機」5G無人船清除海洋塑膠垃圾導引員工積極落實節能減塑、身體力行更領先台灣業界帶領供應廠商推動綠色供應鏈,系統性地攜手供應鏈夥伴一起朝減塑、零碳的永續管理目標前進。

善用科技  ICT科技防疫、數位賦能、持續守護台灣動能

    中華電信也善用科技帶來創新,真正擴大社會受益族群,包括以資通訊專業打造完善的防疫支援,3天就讓全球獨有「簡訊實聯制」上線,零接觸登錄,保護個資及縮短疫調時間;提供企業多元防疫服務選擇、短期租用寬頻,讓企業異地上班、營運不中斷,確保經濟動能;免費提供40,000個行動門號供偏鄉、弱勢學生遠距上課不停學,堅實守護台灣面對嚴峻疫情的淬鍊,盡心關懷多元族群、不斷創造數位機會。   

解決痛點  「屏安是福」建構樂齡健康、守護安心社區防護網

    中華電信除了在ESG綜合績效表現備受肯定、獲得首獎外,也在樂齡友善組以「屏安是福」專案獲得首獎肯定!

    中華電信在屏東西勢村建立示範園區,積極與當地店家、社區活動中心、宮廟、教堂、協會設立合作據點,運用「屏安福D+卡」建構「預防走失定位服務」、「智慧影像」、「友善安全交通」及「IoT自主健康管理」等功能的社區防護網,守護長者安全,使失智長者即便走向戶外參與社區活動時,其家庭與照護者皆能安心,同時解決失智症日增所帶來的人力照護問題;良好成效現吸引許多縣市社區跟進,在台北、雲林、台東等地守護更多長者。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中華電信以科技串起善的循環,用心傾聽社會問題及回應社區、弱勢需求,期發揮資通訊產業的核心技術優勢,高效能幫助台灣相關產業、多元族群解決社會問題,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達成「智慧生活領導者、數位經濟賦能者」的公司發展願景,創造正面積極的社會影響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