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台鋼集團旗下久陽精密合作建置5G企業專網 加速傳統產業升級 接軌世界發展

中華電信與台鋼集團旗下久陽精密合作建置5G企業專網 加速傳統產業升級 接軌世界發展

      中華電信擁有最大頻寬、最豐富的網路建設維運經驗,已陸續為國內製造業、傳統產業、文化展場及醫療機構等產業中的指標企業,提供安全、高品質的5G專屬網路服務。台鋼集團日前已與中華電信正式合作,將5G企業專網導入集團下久陽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讓公司內跨廠區資料與設備在安全的環境下串聯與傳輸,降低機敏資料外流風險,為傳統製造業引進更多創新應用服務與創造更高價值。

 

久陽精密導入5G企業專網 提升企業管理效能與競爭力

      台灣的金屬扣件產業在全球擁有重要的地位,2018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三大出口國,出口總金額更超過千億元,被譽為「螺絲王國」。台鋼集團於今年攜手中華電信在其旗下久陽精密梓官廠及橋頭廠建置5G企業專網,克服有線網路無法移動的限制,以及Wi-Fi網路於資安和傳輸可靠度上的技術侷限性,透過5G企業專網連結廠區內所有的終端設備,更支援跨廠區串連,可以將兩個以上的場域統一控管。結合久陽精密在扣件產業長期所累積的專業知識,整合為完善的智慧商業應用,也提升了企業管理效能與競爭力。

      久陽精密在導入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後,成功將舊有的作業流程提升為智慧工廠的典範。中華電信很榮幸與台鋼集團攜手合作,擴大了5G企業專網在智慧工廠垂直應用的範疇,而久陽精密的成功經驗,將促使更多傳統製造業者,了解5G企業專網對提升企業競爭力的實質助益。

 

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 可依據客戶需求量身打造

      中華電信目前提供三種型式的5G企業專網服務,分別為專屬1型(共享型)採用Edge Cloud技術,基地台可共享或專用,適合場域涵蓋較大的應用;專屬2型(專用型),為企業提供專屬MEC及基地台,適用於智慧工廠等領域,久陽精密即採用此方案;專屬3型(獨立型),採用專屬核心網路跟專屬基地台,適用於要求完全控制5G網路的場域。中華電信依照不同的企業需求,為客戶量身打造最適合的5G企業專網,搭配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MEC及網管系統,提升企業客戶對專網的客製化管理能力,讓5G企業專網,發揮更大的效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