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華電信ESG供應商夥伴交流會 中華電用「永續轉型」思維,攜手供應商夥伴邁向「低碳淨零」願景

2021年中華電信ESG供應商夥伴交流會 中華電用「永續轉型」思維,攜手供應商夥伴邁向「低碳淨零」願景

中華電信(2412)(12/7)舉行「2021ESG供應商夥伴交流會」,由總經理郭水義親臨主持,及參與專題座談,現場共有近百家關鍵供應商響應及參與。今年的交流會,以「永續轉型。低碳淨零」為主軸,中華電信身為電信領導企業,期望在全球倡議淨零排放,低碳轉型,及致力履行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趨勢下,發揮領頭羊角色,用永續廣結盟的策略性思維,攜手供應商夥伴邁向低碳淨零的永續願景。

今年,中華電信已正式響應「台灣淨零排放倡議Net Zero 2030/2050 Initiative」,承諾將分階段達成淨零碳排放目標,為氣候變遷和ICT產業永續發展項獻一份心力。

為發揮廣大的採購影響力,中華電信率電信業之先,於2018年首度提出「永續供應鏈倡議」,更於2019年導入「供應商永續分級」制度,與《永續低碳聯盟》合作,接軌國際ESG標準,訂定符合電信業ESG的稽核規範,委託獨立第三方SGS-Taiwan進行供應商夥伴現地稽核,將供應商夥伴的ESG績效進行分級管理,並於交流會中,公開表揚績優的永續夥伴。

2021年度中華電信的永續夥伴獎項,由總經理郭水義親自頒發「永續分級證書」給ESG表現績優的夥伴。共計8家供應商夥伴榮獲《金級證書》殊榮,包括:上詮光纖通信、中華系統整合、合機電線電纜、智易科技、鼎原科技、資拓宏宇國際、精誠資訊,及擎昊科技等,今年度「ESG資訊揭露獎」則由互動資通、敦陽資訊、擎昊科技等3家供應商夥伴獲得。

至於年度「CDP最佳碳管理揭露獎」,則由中國信託金控得獎,中華電信的永續夥伴獎項,除了實際獎勵供應商提升ESG資訊透明度外,更發揮核心能力,加入CDP供應鏈專案,致力於提升供應鏈碳管理能力。績優的表現,更甫於上個月的2021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及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榮獲「供應鏈領袖獎」殊榮,力行永續廣結盟策略,打造ICT永續低碳供應鏈。

有鑑於企業淨零排放議題已成為世界趨勢及產業焦點,尤其台灣產業以出口貿易型態為主,面對這場淨零排放的賽局下,企業如何強化評估、鑑別及管理氣候風險的能力,將會被放大檢視,企業低碳轉型的能力,未來將會成為基本的「生存力」。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一直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在永續領域上,也會用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與各位供應商夥伴,在後疫情時代,引領台灣ICT產業邁向數位轉型,除了引領供應商夥伴掌握低碳、零碳商機外,也為全球氣候變遷及ICT產業的永續轉型作出貢獻。

此外,今年的交流會不同以往,係以專題座談形式,邀請永續低碳聯盟張順傑理事長擔任主持人,以及四位座談來賓:生態工法基金會賀陳旦董事長、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郭財吉秘書長、SGS-Taiwan鮑柏宇資深營運總監、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𦲷臨分享ICT產業要邁向淨零排放,應具備什麼樣的永續思維,在面對低碳經濟轉型期下,企業該如何掌握機會,創造低碳永續商機。

展望未來,供應鏈的永續低碳能力,將是企業提供「永續低碳產品,服務,邁向淨零排放」的重要關鍵。中華電信將持續在5G高網速、大數據、資安等技術資源的基礎下,透過強化與供應鏈的永續夥伴關係,積極推動國際化,掌握這波永續低碳轉型契機,除了跟中華電信的永續供應商夥伴一起力拼低碳商機外,也要為台灣社會創造永續、低碳及便利的數位生活。

返回頂部